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斑马快跑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大会召开


日期:2018-03-27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9时,东风汽车、江淮汽车、厦门金龙、比亚迪、长安汽车等近80家全国新能源汽车龙头厂家;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国安等30多家银行、投资机构和基金公司;杭州中恒电气、万马联合新能源、青岛特来电、星星充电等30多家充电桩企业集聚江城,参加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举办的斑马快跑中国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发展大会。

 

  一次高过一次的采购量,斑马快跑携飓风之势席卷新能源行业
 

  据悉,此次发展大会是斑马快跑继万辆新能源汽车采购大会、斑马快跑100台定制巴士上线新闻发布会后,在光谷金盾大酒店召开的第三次高规格的新能源发展大会,且大会规格及规模一次高过一次。据斑马快跑CEO李佳介绍,此次发展大会的主要宗旨是大范围的采购新能源汽车,以满足斑马快跑全国300多个城市分站16万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斑马快跑已经摸索出属于自己的“互联网+新能源绿色通行”发展模式,以货运为突破口,逐步向客运过渡,现如今已将发展触角伸向了通勤领域。斑马快跑向市场投放的新能源斑马商用车、新能源斑马乘用车、新能源斑马巴士被称之为拉动新能源汽车入市的三驾马车。斑马商用车服务于同城货运、市民捎带货,斑马乘用车服务于市民出行,连上班族上下班都可以乘坐斑马巴士。只要与通行领域相关,都能看到斑马纹,都有斑马快跑的身影。据斑马快跑相关负责人介绍,斑马快跑现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成都、天津、成都等十多个城市成立分公司,并成立了60多家城市分站,要在这么多地方投放新能源斑马车进行绿色通行服务,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十分大。以斑马跑现有市场占有率,斑马快跑可消化全国大部分的新能源汽车产量。
 

  仅占燃油车20%的运营成本,斑马快跑带动16万新能源汽车入市
 

  提及新能源汽车入市,业内专家曾评:依靠普通消费者去带动新能源汽车的入市,实属漫长之路,一则是技术制约,二则是消费心理没有彻底转变,燃油车在普通用户心中还是占绝对地位。所以,国家及政府大力提倡并支持企业利用新能源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新的发展路径。
 

  斑马快跑在带动新能源汽车入市的道路上,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斑马快跑利用新能源汽车发展绿色通行,重塑到城市道路交通格局,换言之,就是利用新能源汽车去取代燃油车,提供同城货运、市民出行及市民捎带货服务。因新能源汽车不限行、不限号、政策支持、绿色环保的特性,各个城市的相关部门都在新能源斑马车运营上给予大量支持。同时因新能源汽车的运营成本仅占燃油车的20%,吸引了通行领域大部分客户的签约合作。同时,斑马快跑以APP为平台,连接所有用车需求,用户一键发送任务,司机一键接单,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无论是货运还是客运领域,斑马快跑独家提供的新能源斑马车都能顺利且快速接入,更能被市场所认可。
 

  与新能源汽车的高产能相比,新能源汽车的入市并不理想,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要一个领头企业发挥带头作用,上接新能源车厂,下连消费者,同时能够促进充电设施的配套建设。斑马快跑独辟蹊径的发展模式俨然已成为新能源行业最特立独行的独角兽,串联起新能源行业全资源,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