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李家国:四川省政府高度重视物流业和制造业联动发展环境打造


日期:2018-05-2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2015年5月15日,“2015第九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在四川锦江宾馆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创新● 整合赢未来”为主题,国内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与专家、大型物流企业、制造企业、零售流通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商用汽车企业、物料搬运机械企业、自动化系统提供商等代表就政策支持对两业联动发展的重要意义、内外两业联动经典案例、供应链金融及物流金融的解决方案、未来信息技术对两业联动发展的影响、联动发展中的物流园区及基础设施的规划与布局等话题深入交流探讨,旨在重点关注在新常态下如何更好的推动制造企业剥离物流服务、增强物流企业一体化服务能力、加强提升制造业集聚区物流服务功能、促进物流业与制造业信息技术与装备融合,进一步推动我国两业联动协调发展。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四川省物流办主任 李家国 致辞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四川省物流办主任李家国在致辞中指出  当今世界科技进步,突发猛劲,产业升级和转移速度不断加快。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持续升运,制造企业的生长经营模式和资源获取手段发生了重大变化。全球范围内的采购、生产、销售及客户服务已经成为趋势。这种变革对制造企业物流的管理模式、组织形式、控制水平、运动效率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制造业整体剥离物流业,自建第三方物流系统,与第三方物流企业联动发展,不仅可以降低制造业的物流成本,还可以推动生产线物流业的服务发展。本次会议以两业联动发展政策,和两业联动核心价值为主题,围绕在新常态下如何更好的推动制造企业剥离物流服务,增强物流企业一体化的服务能力。加强提升制造业集聚区的物流功能等这些热点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这次参与各方共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的具体行动,符合制造业,物流业共同利益,必将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之间合作取得新的进展迈上新的台阶。在次机会,我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四川物流和制造业的联动发展的政策情况。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物流业和制造业联动发展环境打造。近年来,出台了相关政策的引导和发展两业联动。2012年我省出台了关于《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的指示意见》,从税收、土地市场培育等发展,支持物流业和制造业联动发展。同年,我省设立物流业发展促进至今,其中将鼓励引导制造企业整体剥离物流业作为重点支撑内容。2014年,我省现代物流业确定为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出台了《四川省新的物流业的推进方案》。将鼓励工业集聚发展区,商贸中心建设物流部门平台,信息平台,商务支持平台,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联合发展为重点。
 
  2015年,在出台四川省物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中,将物流业和制造业联动发展确定为重点工程。这一系列的支持措施推动了物流业和制造业的发展,同时也为第三方物流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