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物流业规模化、科技化、专业化将是趋势


日期:2018-06-2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电动滚筒与输送皮带
  电动滚筒多用作皮带输送设备。作为传输设备的驱动单元,电动滚筒需要与输送皮带进行配合来达到正常传输的目的。在安装输送皮带的时候,首先要确保电动滚筒与从动滚筒处于平行状态,避免皮带跑偏。以足够的传递牵引力,负载运行时皮带不打滑为准,对输送皮带的涨紧程度进行调整。一定要确保皮带涨紧均匀,否则会引起皮带的跑偏导致皮带的损坏。但同时也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让皮带过紧,否则会导致噪音的过大、筒体过热,严重时会导致电动滚筒完全损坏。因此保证皮带均匀的涨紧度对电动滚筒正常运行有着重要的作用。
物流业规模化、科技化、专业化将是趋势
  生产企业效率较高的内部物流逐渐独立,演变为专注于某个产业的第三方物流公司;而效率不高的内部物流逐渐被淘汰,外包给第三方物流。不规范或经营不佳的公司被淘汰,此外还能承接部分生产企业的外包业务,网络型、高效率的物流公司将获得兼并收购和承接市场份额的发展机会。
  而专业化体现在子行业运输的专业性。物流运送的物品千差万别,这一点在电商推动的物流需求上体现的尤为明显。网络购物有日用百货、食品、酒类饮料、药品、服装乃至厨房用品、卫生洁具等,不同的商品对配送的要求(如时效、包装等)都不尽相同,物流的服务质量和运输方式也就大相径庭。但是当下物流基本上是小而全,大而全,什么货都接,什么货都运,并没有自己专业化的产品,这样大大增加了运输的难度并大大降低了运输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