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国快递企业重金投向航空物流市场


日期:2018-08-0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据新华社报道,多家快递公司近期出台计划,重金投向航空物流商场。经过让快件上飞机,不断提高快递效劳的中高端供应才能。

来自圆通集团的信息显现,公司现已与浙江省嘉兴市政府签署战略出资协议,计划出资73亿元,在嘉兴机场建造全球航空物流纽带。项目计划在2018年内动工,2021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速递及航空的全球运营基地。此前,中通快递也宣布与土耳其航空、太平洋航空成立合资公司,供给包括揽收、运输、快运和“最终一公里”的配送等效劳。对于航空运力的使用,顺丰控股走在我国快递公司前列。本年7月,顺丰航空的第45架全货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转。一起,顺丰参加的湖北世界物流中心纽带项目也在本年初取得立项批复,顺丰计划以该纽带为中心,打造掩盖全国、辐射全球的航路航线网络。

在整个物流商场中,航空是一门十分“烧钱”的生意,快递企业纷繁重金砸向航空,业内人士剖析,主要有三个要素:其一可满意中高端需求,加速拓宽境外商场,伴随着跨境电商蓬勃发展,跨境寄递成为行业增加的亮点。本年3月,菜鸟网络开通了杭州飞往莫斯科的首条电商洲际航线,未来的目标是72小时全球送达。其二是从快递向归纳物流效劳商转型。各家快递公司是快递、快运、冷链、仓储、同城配送事务全面开花,供给多样化、归纳性的物流效劳。其三,从世界巨子的发展轨道看,航空物流也是竞赛的制高点之一。如联邦快递具有超越600架飞机,并带动孟菲斯机场成为世界级的物流中心。而我国自建航空机队的三家快递公司中,飞机数量最多的顺丰才45架。要比肩世界巨子,我国快递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