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快递“坐”公交 新昌加快构建农村“客运+物流”体系


日期:2018-08-15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让快递“坐”上公交进村入户,是新昌着力打通村庄物流“最终一公里”的重要行动。

  为解决村庄物流“最终一公里”问题,本年5月底,新昌县汽运公司联手该县农商银行,在沙溪镇董村村设立了集信息流、金融流、物流配送于一体的丰盈驿站·金融管家,乡民网购的物品“坐”上城乡公交抵达丰盈驿站,让乡民充沛享用到网购的便利。

  据统计,“快递坐公交”实行两个多月以来,该县城乡公交车司机已为董村村配送包裹165件,获得乡民的共同好评。

<p font-size:medium;"="" style="word-wrap: break-word; margin: 5px 0px; 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quot;sans serif&quot;, tahoma, verdana, helvetica;">  目前,除了董村村外,新昌还在该县东茗乡后岱山村设了丰盈驿站·金融管家。“咱们将以城村互通互联为方针,以‘村村通公交’为关键,以城乡公交为载体,在全县范围内增设丰盈驿站·金融管家,加快构建村庄‘客运+物流’系统,为城乡居民提供快捷、快速的配送取件效劳,进一步助推新昌全域旅游,助力村庄振兴。”新昌县汽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明,本年,“快递坐公交”形式将在新昌全县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