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物流末端取件难度增加 中邮速递易助力用户便捷取件


日期:2018-10-0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自2013年起,电子商务的发展推动了快递行业兴起。但是,快递业务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在物流末端快递员派件、用户取件的难度也在增加。在此情况下,智能快递柜兴起,快递员在经过用户同意后,把包裹放入智能快递柜内,用户收到取包裹短信,即可取包裹,以此满足用户随时取快递的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中邮速递易作为布局智能快递柜的物流末端代表性企业,为了使取件更安全便捷,上线了微信取快递提醒功能,大受用户好评!

  为给用户更好的包裹交付体验,中邮速递易上线微信取快递提醒功能

  据了解,中邮速递易一直追求“让交付更简单”。此前,使用智能快递柜派件的方式,快递员通过征得用户同意后将包裹寄存在快递柜、用户收到取快递短信的方式提升了工作效率;另一方面,用户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收取包裹。智能快递柜用更简单的步骤,让末端配送更高效!



图:为给用户更好的包裹交付体验,中邮速递易上线微信取快递提醒功能

  但在现阶段,用户手机的使用环境安全性往往难以得到保障,用户在收到取包裹短信时,极有可能会发生线上信息泄露的风险。同时,随着垃圾短信越来越多,取包裹短信极有可能被淹没在垃圾短信中,同时,部分用户手机中装有垃圾短信屏蔽功能,但也存在着将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的取快递短信进行屏蔽的行为,由此给用户取件带来不便。因此,为了带给用户更好的包裹交付体验,中邮速递易又于近日宣布将调整服务方式,将逐步停止向用户推送快递取件码服务,改为以官方微信公众号直接推送取件通知或快递取件码,让用户取件更加安全便捷!而且目前,中邮速递易已通过快递员APP、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柜屏通知、短信等多个渠道发布通告,确保用户知晓。

  让包裹交付更容易,中邮速递易不断探索

  事实上,中邮速递易一直都在为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包裹交付体验而努力,其此前还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在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中推出便民服务——中邮速递易智能信报箱,与用户的距离从“最后一公里”的位置进一步缩小至“最先10米”和“最后10米”,让包裹交付更容易。据悉,中邮速递易智能信报箱是将传统的小区居民基础设施信报箱进行升级,成为集收包裹、信件、报纸等为一体的智能信报箱。

  除此之外,中邮速递易还推出小黄筒、大容量快递塔等智能终端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矩阵,打通物流两端,满足用户不同的包裹交付需求,带给用户更智慧、便捷、安全、高效的物流体验。

  业内人士表示,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等智能终端的出现,颠覆了包裹交付模式,使用户取快递更方便,而中邮速递易近日改为以官方微信公众号直接推送取件通知或快递取件码,让用户取件更加安全便捷,从而提升了整个物流产业链的效率,让物流行业实现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