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重点打造商贸物流十项工程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10月10日,全市现代商贸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作为我市明确七大主导产业以来,现代商贸物流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的首次会议,本次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现代商贸物流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明确下一步发展主要目标和工作措施。会议提出,启动修编 《菏泽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工作,重点抓好商贸物流十项工程。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商贸物流业交易额2750亿元,同比增长11%;27个重点调度的项目已完成投资16.2亿元;60个过亿元的专业批发市场实现交易额265亿元;15个重点调度的商贸流通企业实现营业额29.4亿元。目前,主城区“一核四区”的商贸格局初步形成,“东明-城区-巨野”产业物流发展轴和 “城区-定陶-单县”商贸物流发展轴已经显现,牡丹区、单县的商贸物流中心及曹县的冷链物流中心、东明的石油化工物流中心、巨野的煤炭化工和建材物流中心、成武的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
   在电子商务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电商交易额2175亿元,同比增长55.3%;农产品电商交易额完成465亿元,增长51.8%。快递物流体系更加完善,县到村的订单100%次日达,50%当日达。10多家快递公司下沉到村庄,“全城达”同城快递业务实现了市区全覆盖,日均发单量13万单,县城快递网点达到162个,乡镇快递网点370余个。园区聚集效应明显,已建成电商园区51个,入驻电商及配套企业3600余家。
   为助力现代商贸物流及电子商务两大产业实现更高层次发展,我市将继续完善调整《菏泽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年底前编制 《菏泽市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2018-2035),今年或明年上半年完成 《菏泽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的修编工作,重点打造冷链物流示范项目建设工程、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智慧便利店进社区工程、流通供应链工程、商贸物流标准化示范工程、会展业培育工程、“老字号”振兴工程、物流园区拓展工程、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程、消费引领工程等十项工程。
   同时,在电子商务产业方面,我市将充分发挥菏泽农业大市的资源优势,加大菏泽特色产品的推广力度,扩大菏泽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到2020年重点培育50个“互联网+”优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