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流装备


蚂蚁金服助力 中交兴路携手福田戴姆勒汽车引领物流业转型升级


日期:2018-12-05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2018年12月4日,中交兴路与蚂蚁金服在北京举办以“运·WE来”为主题的战略合作发布会,致力于以技术和金融资源联合助力物流行业发展,共创智慧物流新生态。福田戴姆勒汽车作为中交兴路长期合作伙伴,受邀参加本次活动。长期以来,双方在车联网与超级车队智能管理系统,精准客户行销,金融及保险等领域均有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张伟与中交兴路高级副总裁、车联网总经理胡道生握手留念

  

中交兴路与蚂蚁金服签约合影

  

本次活动,中交兴路与蚂蚁金服战略合作签约,将加速实现智能车队管理、金融服务和物流场景的深度融合,未来,福田戴姆勒汽车携手中交兴路,在智能货运平台,超级车队智能管理、精准行销、体系化的货运金融及保险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福田戴姆勒汽车迈上更高的平台,引领物流业转型升级。同时,中交兴路获蚂蚁金服领投7亿元A轮融资,用数据来做物流金融,将中国货运物流汽车大数据应用推到新的高度,用数据与技术赋能,推动中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张伟出席发布会

  

商用车物流金融市场随着蚂蚁金服的加入,必将加速行业变革。据悉,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后,中交兴路将会进一步完善货运领域数据化能力,与蚂蚁金服等合作伙伴一道实现数据主体、维度的扩充,夯实物流金融、科技金融的大数据底盘,以进一步推动行业创新。

  

而福田戴姆勒汽车正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致力于以用户为中心,通过与中交兴路、蚂蚁金服的合作,基于车联网升级系统应用超级车队管理等大数据,构筑客户全生命周期新生态,将改变当前的货车运输模式,为用户带来更加方便快捷、高效安全的物流体验。同时,深入用油、保险、ETC、金融、购车、运力等公路货运核心场景,做到了“人、车、企、货”高效协同服务,使公路货运物流更“聪明”、更高效、更安全。

 

 

  

例如,基于用户运输运营全过程的场景,福田戴姆勒汽车超级车队管理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车辆管理、运单管理、司机管理等服务;且能进行自动行程识别、任务监控、异常报警、动态分享、系统自动取证、人工干预、自动行程单输出、判责结果输出等实时远程监控功能,从各个方面提升车队管理效率。

 

  

当前,物流业的解构与重构正在深入推进,中国5万亿公路运输市场正在实现物流链条的裂变、跨界融合、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服务的快速涌现,在精准客户行销上,对货运数据的挖掘和利用,还能推动更多的行销场景创新,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与中交兴路的深化合作,对货运数据的挖掘和利用,还能共创商用车精准行销新模式。

  

另外,本次中交兴路与蚂蚁金服的合作,必将加速推动商用车领域金融服务的互联网化发展,通过提供覆盖公路货运全场景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物流参与者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服务体验。诸如供应链金融等模式正加速物流业与金融业的有机融合,为物流业提供融资、结算、保险等服务的基于车联网的汽车金融业务。福田戴姆勒汽车作为技术领先的商用车制造企业,在金融服务方面也走在了前列,目前已链合行业多家金融服务公司从买车、用车、运营等方面,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产品服务。

 

  

如福田戴姆勒汽车已针对客户车辆运营全场景,为用户提供配件购买、配件库存、车辆维修、轮胎金融等服务金融,加油费用、过桥过路、司机工资等运营金融,商业险、货物贷等保险金融,以及二手车置换、二手车库存、二手车抵押贷款等二手车金融,通过全价值链金融服务,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 畅行无忧”的服务升级体验。

 

  

未来,借力本次战略合作,以数据驱动公路货运行业产品、服务与金融创新,福田戴姆勒汽车将迈上更高的平台,深化与中交兴路及蚂蚁金服合作,通过科技、数据与金融赋能,更好地应对物流市场的复杂多变,进一步推动物流发展降本增效,引领物流业转型升级,助推智慧物流强国建设。

 


福田戴姆勒汽车与中交兴路双方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