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流装备


张店交警设定5条“交通安全严管路”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日期:2018-12-12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道路交通安全严管路”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艳 杨勇)11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召开张店区“道路交通安全严管路”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张店交警将辖区内事故高发、货车交通违法高发的湖罗路、原山大道、淄河大道、昌国路、张南路5条道路,设定为“道路交通安全严管路”,并开展全面严管严治。

“交通安全严管路”提示标志

  记者了解到,在湖罗路(S235)、原山大道(G205)、淄河大道(S703)、昌国路、张南路这5条道路上,针对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渣土砂石运输车等散装物料运输车以及大型罐车、半挂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张店交警重点整治醉驾、酒驾、超载、超员、改装改型、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张店交警联勤机动队开展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

  为了消除重点道路上的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大货车通行集中道路事故多发、易发态势,坚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张店交警在这些道路上加装了反向电警、增设了人脸识别等设备。同时,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以车搜车”、“以图搜车”找到违法车辆。另外,对采用遮挡号牌、污损号牌、不悬挂号牌或使用假牌、套牌等违法手段逃避监控抓拍的车辆,分析、比对确定车辆信息,对其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遮挡污损号牌、逆向行驶、遗洒飘散载运物、冒黑烟等交通违法行为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

  目前,张店交警大队在5条严管道路的辖区进出口位置设置“交通安全严管路”提示标志14面,在湖罗路、原山大道、南外环已增设大货车抓拍设备8套、人脸识别系统6套。对5条严管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封堵开口、调头开口、照明等各类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完善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对不符合实际或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禁行整改。

  在整治行动中,张店交警将对无牌无证、挪用号牌、伪造变造号牌、未携带证件或者拒绝出示证件接受检查的,一律依法扣留车辆,依法进行处理;对查扣的拼装、报废车辆,依法予以收缴并强制报废;对查扣的涉嫌超载车辆,严格处罚、严格卸货转运,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对涉嫌改装改型的,按照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对驾驶员不配合民警执法,弃车逃离造成交通堵塞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视情节依法给予罚款、行政拘留处罚;对以暴力威胁等手段阻碍执行职务的,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可以妨害公务罪定罪论处,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