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回顾


“第八届制造业与物流业两业联动发展年会”在合肥胜利召开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开发利用的水平,未来是什么呢?应该是推进我们社会各个关联主体物流信息资源的开放互联,以价值链为依托,以标准为支撑,采取多种方式实现物流信息的互通交换,贯通信息链条,这样才能够促进物流的联动和协同,从而提高物流的效率效果和服务水平,所以我简洁的一句话就是要打通信息链。

 在重点工程上工信部和其他部委联合推进八个主要工程,有物流信息平台的建设试点示范工程,组织招商的物流信息化提升工程,有重点领域的物流信息化提升工程,还有电子商务与物流的集成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信息化试点示范工程等等,在这里特别说一下主制造商供应链信息化提升工程跟今天的主题是一致的,因为制造业和物流业的联动主要体现在主制招商供应链水平的提高上,在制造业里头突出的把主制招商他们作用发挥出来,它必将会带动制造业和物流业联动水分的发展,这一项是作为部里的重点工作。此外还有物流信息平台的建设,这也是大家这些年关注的重点和焦点,最近汪洋副总理还有很多批示,我们也在进一步的研究如何更好地推进各种类型的物流信息平台的建设,我刚才看了一下会刊,有很多企业都在做广告,很多企业瞄准的都是物流信息平台的建设,我觉得它是应运而生,这种竞争也是非常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