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回顾


“第八届制造业与物流业两业联动发展年会”在合肥胜利召开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交流的是关于国家物流化的发展形势和未来的政策导向。我想讲的主题思想是信息化引领现代物流的发展,想和大家主要讲几个方面的观点。

    先给大家讲个序,新一代领导人习主席高度重视物流和物流信息化工作,在去年11月底习主席到临沂物流基地考察,提出了标准化、信息化的建设,我觉得这是对我们业界的重大鼓舞。

    第二在不久前2月27号我们国家成立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习总担任五个领导小组的组长,以及中央网络安全信息化领导小组,在历次会议上习总讲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这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表明了我们最高领导层面对信息化重要性的高度认识,所以我觉得中国未来的信息化将进入新的历史篇章,习总在讲话中也讲到了对信息资源重要性的认识,他讲到信息流失引领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信息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和社会财富,信息掌握的多寡成为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第二方面我们国家物流信息化发展到什么样的状态。我们认为会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信息化水平滞后于物流运作发展阶段的需求,这个主要体现在“十一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