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回顾


“第八届制造业与物流业两业联动发展年会”在合肥胜利召开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解决咱们大家讲的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的关键,一个是商业模式的结合,一个是信息系统的一体化的分享和商务协同、业务协同。在中观层面物流活动主要是重点行业的物流信息化,区域性物流和物流园区的信息化,在宏观层面推动国际物流的信息化。在政府层面,在公共服务业监管层面,在国家电子生物工程中,推进相关的服务与物流的公共服务与监管的电子生物系统建设,涉及到政府部门的还是比较多的,大概算了一下有三十多个部门都对物流活动有着直接和间接的管理职能。从纵向看法律法规的建设、标准化的建设、信息安全的建设也非常重要,贯穿在这六个水平的层次上,那么在国家层面我们正是按照这种工作架构来分的,分板块的来推进物流信息化工作。

    关于思想原则和发展目标,我想在指导思想里主要是推进信息化与物流的深度融合,以及在融合基础上的创新,这个应该作为我们主导的方向,而不是把信息化与物流业作为两张皮,为了信息化而信息化,一定是信息化与物流业的深度和。第二是这里面最重要的不是信息技术装备是核心,它只是个手段,核心是物流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这应该是主线。在原则上坚持把市场在配制资源中起决定性作用,以及发挥政府的作用相结合,在“十二五”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