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回顾


“第八届制造业与物流业两业联动发展年会”在合肥胜利召开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的规划是前两年以试点示范、工程引导探索一些经验,后三年是总结推广和提高,我们现在正好处在2014年,我觉得在“十二五”信息化的发展评估中,我们基本上较好地完成了这个任务,现在应该说还是按照规划在前行。在这里也非常赞同大家现在非常关心的数字某某和智慧某某的提法,比如说数字物流和智慧物流,我也是赞同把他们来作为推进物流信息化的战略口号与奋斗目标。但是数字物流跟智慧物流在内涵上外延上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智慧物流是更高层次的物流信息化水平的描述和目标,但是我们如果不去认真地辨别口号上的差异的话,它的本质都是推动物流信息化向更高水平迈进,在具体目标上都有具体的定量目标和定向目标。

    在推进工作中确定了八大主要任务,在政府层面如何推动更好的物流服务和监管,在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如何推进信息化,在微观层面怎么推动物流企业的信息化和企业物流的信息化,在装备层面推进物流设施、装备和物品管理的信息化,以及标准化居民结合和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确定了八项主要任务。我特别要提到提高物流设施以及物流设备,还有物品管理的信息化,这也是重中之重。在各个层面都推动物流信息化基础上,最重要的是提高全社会物流信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