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二届中国城市物流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回顾


第七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在新疆举行


日期:2018-08-0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2017年08月18日讯,记者获悉,第七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

  此次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乌苏市人民政府赞助、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委员会和危险品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

  “开放共享共赢发展”是本次大会秉承的理念,来自政府和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得到了中国重汽、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新奥能源集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协会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大会颁奖晚宴的联合协办单位。
  
本次大会旨在加快我国能源物流产业转型发展,建设集约、安全、高效、绿色的现代物流体系,同时立足新疆,利用新疆良好的区位优势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地位,将新疆打造成能源物流产业的国际陆路交通运输集散地。

  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宋朝义说:“对于新疆来说,能源物流产业涵盖运输、保管、配送、安全等多个环节,发展能源物流产业就是让新疆有竞争优势的资源类产品走出新疆、走向内地甚至出口。”

  乌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斌表示,近年来,新疆乌苏市在软环境建设方面,乌苏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于重大投资项目均由市相关领导亲自跟踪服务,全程协调办理投资项目审批落地相关手续。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乌苏经济发展大好机遇,同乌苏市在基础设施建设、石油化工、纺织化纤、商贸物流、旅游以及相关配套上下游产业达成合作,实现共赢。

  陈斌说:“美丽的乌苏百业竞兴、商机无限,乌苏市委、市人民政府和40万各族群众热忱欢迎并期待各位朋友和企业家们到乌苏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重卡部副部长王文起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从四个方面对危险品运输车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详细介绍了主打的危险品物流运输车辆JH6高效、安全、节油等特性引领危化品物流的发展,使危险品物流转危为安。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以“主论坛+大讲堂+分论坛”的形式展开,内容精彩纷呈,多维度呈现了中国能源物流领域的发展现状、技术研究、标准进展、未来趋势等情况,其间不乏思想智慧的交锋和碰撞,可谓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会议特设企业展示区域,多家厂商产品汇聚于此,以便参会代表在享受技术盛宴的同时,更直观的了解企业的新产品以及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