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二届中国城市物流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回顾


2018中国物流企业技术装备维护管理与采购经理人论坛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


日期:2018-10-2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会议现场

2018年10月17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指导,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和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物流企业技术装备维护管理与采购经理人论坛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招商推荐会在重庆江津恒大酒店圆满落幕。本次大会由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时代事业部,上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山东立仓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了么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领先的物流装备智能仓储设备、无人车、无人机、智能物流车辆、信息技术、第三方物流、仓储、快递、媒体等200余名代表参加本届盛会。

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经济发展进入了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从国际经验来看,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工业化国家,在这个时期都会在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去实现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此次大会我们邀请到江津区政府领导及众多的中国知名企业和重量级嘉宾,共同研讨中国物流发展的最新趋势。

2018年10月17日上午9时,2018中国物流企业技术装备维护管理与采购经理人论坛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如期召开,会议由北京国商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荀卫博士主持,分别介绍了与会嘉宾、会议流程及组织召开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

大会主持人:北京国商物流有限公司 荀 卫 博士

上午9:20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会长郭敏杰先生致辞,郭敏杰会长说到,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一直致力于物流企业与技术装备企业合作共赢,我们搭桥铺路。物流企业离不开物流技术装备最新技术的支持,物流装备企业离不开物流企业的采购需求,技术创新、合作共赢也是我们这次会议的一个主题。随着高科技的不断注入,人工智能、AGV、无人仓、无人机等一系列高科技设备腾空而出,对物流技术装备管理者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正确的管好与维护,搞好技术升级,与会嘉宾专家们下面还要进行详细解读。相信通过这次大会的交流,大家一定会有新的启发和收获,特别是江津将更会借力这次会议,发挥各方面的既有优势,吸引四面八方的创新活力,促进江津乃至重庆物流技术装备和现代物流业的加快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致辞嘉宾: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会长 郭敏杰 先生

此次大会受到了江津综合保税区区政府的高度重视,重庆市江津区区长、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谭庆区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致辞嘉宾:重庆市江津区区长、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 谭 庆 区长

谭庆区长强调:要加强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并要求在现代供应链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动能。当前,全球物流技术与装备发展呈现出智能装备创新、企业跨界发展、物流标准化推进、企业联合共生等新变化新趋势。全球企业供应链和物流装备技术发展步入了新常态,智慧制造、新物流、新零售叠加融合,物流装备产业发展既有新的挑战更有新的机遇。举办本次论坛旨在分析研判现代物流发展趋势,深入的探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供应链等新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广泛应用,必将为中国物流装备产业发展启动新引擎,注入新动力。江津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具有便捷优越的区位条件,水公铁多式联运的交通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当前正处在积极抢抓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战略机遇,依托江津综保区等国家级开发开放平台,拓展大通道、发展大物流培育大开发。为此,我们急需培育多式联运产业链条,有效降低物流成本通过快进快出的大物流,带动江津和重庆的大发展。

上午9:50分所有参加此次大会的重量级嘉宾对各自的主题发表了演讲:

演讲嘉宾: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树良 先生

由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树良 先生就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在对接“一带一路”、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建设过程中,我们积极打造水公铁空多式联运的新枢纽新节点情况做了一一介绍。

 

演讲嘉宾: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专业总工程师魏永存先生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专业总工程师魏永存先生利用这个机会,把我们国家如何去优化我们的运输组织,促进多式联运发展,推进我们整个的降本增效,做了一个交流。

 

演讲嘉宾:苏宁物流集团物流研究院栾学锋副院长栾学锋先生

苏宁物流集团物流研究院栾学锋副院长栾学锋先生对我们做的一些智慧物流的探索,前面的领导从我们的国家的层面,一些政策,一些方向性的做了比较宏观的介绍,我们从苏宁这样一个企业的角度给大家作一些相对微观的一些的具体的问题。

 

演讲嘉宾: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物流产业园战略规划部部长薛晓明先生

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物流产业园战略规划部部长薛晓明先生将从散货这一细分的市场入手,分享一下我们比较浅显的一些见解。我们认为大件快递将会成为未来散货市场核心的一个爆发式的增长点。

 

演讲嘉宾:京东物流子集团设备及亚一规划负责人 王琨先生

京东物流子集团设备及亚一规划负责人王琨先生分享了在这几年来,京东在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这条道路上的取得的一些成果和经验、教训。

 

演讲嘉宾:绿色物流集团金新明董事长金新明先生

绿色物流集团金新明董事长金新明先生对绿色集团联盟的下一步具体的规划进行了分享。

 

演讲嘉宾:宏丰远达(深圳)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 红 女士

分享主题:智慧物流园区创新运营解读

上午11::15-12:00 针对我国智能物流装备发展前景及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和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能给物流企业带来哪些机遇与商机两个主题开展了高端对话头脑风暴此次邀请了五位重量级嘉宾进行了一对一的高端对话。

高端对话

主持人:北京国商物流有限公司荀卫博士(左一)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树良 先生(右一)

苏宁物流集团物流研究院栾学锋副院长栾学锋先生(左三)

上海绿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物流及工业地产副总经理华?先生(右二)

京东物流子集团设备及亚一规划负责人 王琨先生(左二)

 

演讲嘉宾: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公司西南大区经理 刘 兵 先生

分享主题:降本增效保卫蓝天福田戴姆勒汽车助推物流运输高质量发展

 

演讲嘉宾:骊达物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樊智超 先生

分享主题:物流+互联网+金融

 

演讲嘉宾: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洪波 先生  

 分享主题:AVG自由行走点亮未来

演讲嘉宾:到了么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 马志丰 先生

分享主题:关于整车与专线领域

答谢晚宴现场

10月17日晚间,大会举行了2018中国物流企业技术装备维护管理与采购经理人论坛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答谢晚宴和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委员会会长郭敏杰和重庆江津区副区长刘晟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合力推动制造业和物流业的发展。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委员会执行副秘书长苏杰主持答谢宴。

晚宴致辞嘉宾:江津区政府副区长 刘 晟 先生

大会当天还举办了重量级物流运输车展览展示活动,一汽解放携行业顶尖智能卡车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防碰撞实验和智能卡车体验活动;来自国内外10多家商用车辆企业和新能源车辆企业,携旗下10多款物流专用车亮相,为与会代表展现最新的物流专用车技术。来自全国的150多家物流企业代表和车队长200余人体验了各种型号的物流车辆,并与在场的装备企业负责人进行技术交流。

 

物流运输车展览展示

随着活动的顺利结束,2018中国物流企业技术装备维护管理与采购经理人论坛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大会为物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思路和依据得到了参会嘉宾及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并期待下一届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