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罗志龙:传承与创新并进,长安凯程深耕物流市场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作为长安轿车新晋四大品牌之一,长安凯程(原长安轻型车)自4月发布以来便广受重视。6月6日,2018重庆世界车展上,长安凯程品牌首次与几款主力车型一起露脸。

作为轻型车范畴的明星企业,长安凯程的品牌晋级怎么翻开?未来将为细分商场带来哪些亮点?记者采访长安轿车总裁助理、长安轻型车事业部总经理罗志龙先生,一一翻开讨论。

顺势而为,长安凯程迎来品牌晋级

“用一句话归纳长安凯程品牌,那就是‘老朋友,新面孔’。”罗志龙开宗明义,一语中的。作为长安凯程的前身,长安轻型车成立于2011年,是长安轿车重要的战略板块之一。通过七年的开展,其现在具有轻卡、皮卡、轻客、MPV以及相应的新能源和专用车等四大系列近十款主力车型,是轻型车职业开展最快的企业之一。

今年4月,长安轿车以“立异、创业、创未来”为主题举办战略发布会,宣告构成长安乘用车、中高端乘用车、欧尚轿车、凯程轿车四大品牌,更精细化合理分配研制、生产、效劳等资源,满意不同消费需求的客户。自此,长安轻型车正式更名为凯程轿车。

罗志龙表明:“长安凯程定位为才智物流商用品牌,为近距离专业物流运送单位和中小业主个体用户等供给产品和效劳,专心于快速提高城市商用物流功率。它的诞生是长安轿车全体品牌向上的一大战略行动,更是应对消费晋级、谋定未来商场的顺势而为。”他还表明,长安凯程正在加速进行品牌导入和产品布局,“后续咱们将会有一系列的动作。”

传承和立异并重,进一步深耕商场

正如本届参展主题,“传承长安精神,启航凯程之路”也是企业当时的开展思路。一方面,长安轿车具有156年的厚重前史,积累了丰厚的品牌财物,长安凯程天然地传承专业、质量、科技、信任等家族基因。更重要的是,长安凯程将根据商场需求,以品牌为抓手进行全面晋级。

在城市物流范畴,“功率”始终是客户的第一需求。在坚持大装载、低成本、少维修等要求的基础上,近距离物流的渠道化、集约化和网联化,催生了才智物流的新需求。“才智物流车并不是‘车联网’或‘车联车’之类的简略移植,而是从研制、制作、销售直至效劳等全链条的革新。”罗志龙表明,长安凯程将以愈加敞开的心态和行动,迎候才智年代的到来。

在本届车展上,凝聚着自主和首创精神的多款主力产品露脸。其间,长安睿行S50瞄准原有低端MPV的晋级需求,长安睿行M70、长安睿行M90以发动机的前置首先填补了国家453号安全法规的产品空白,长安神骐F30则是兼具微卡的高承载性和皮卡超强实用性的全新“跨界”产品,长安睿行EM80和长安神骐ET20作为纯电动物流车,在续航、实用性等方面颇具亮点。

品牌向上驱动,翻开更大的开展空间

当时,长安凯程正以杰出展势头一步一步跨进。2018年1-4月长安凯程完成47.5%的销量增加,增速高于轿车职业38.9个百分点。更重要的是,长安凯程接连六年完成增加,复合增加率高达59.25%,居细分职业第一位。

作为长安凯程的一大竞争力,在两年之前,在长安全球研制系统之下,长安轻型车研制中心宣告成立,当时已构成细分职业抢先的研制才能。

2017年,长安轿车与PSA集团签定协作协议,携手开发全新皮卡轿车渠道。不管自身技能实力仍是世界资源导入,都为长安凯程未来的开展供给微弱的驱动力。

“咱们一贯以为:细分商场,大有作为。长安凯程要进一步深耕城市物流用车商场,特别是产品定位和技能研制层面,跑赢用户需求。”罗志龙表明,未来,长安凯程将根据对客户及商场的深刻理解,以品牌向上打造系统动力,针对技能和消费观念晋级,供给愈加合适未来物流需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