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共同推进新时代物流领域新发展   长航集团与川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8-06-12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5月16日,我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航集团”)与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威集团”)在成都签署战略协作协议,一起打造铁水联运、江海联运一体化演示项目。

  川威集团是我国五百强企业,是我国第三大钒氧化物生产商和第一大供应商,已经成为国家级钒钛工业要点支柱企业。

  长航集团是我国内河最大的主干航运企业,有140多年悠长前史。为沿江大型钢铁、电力、石化等主干企业供给原材料和产成品运送效劳,被誉为“长江航运国家队”。

  2017 年,长航集团所属长航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航货运”)向西南延伸商场触角,经过优质效劳,为货主保产保供,降本增效而获得川威集团青睐,成功进入其物流运送系统,担任川威集团下属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钒钛矿水公铁联运全程运送,当年商场比例到达30%以上。川威矿石与重钢矿石、神华万州电厂煤炭构成了长航货运进川货源的鼎足之势格式,有用化解了进川货主单一的风险。

  协议商定,川威集团在矿石运送物流事务上优先考虑长航集团,保证长航集团在川威集团的水运物流比例不低于40%;长航集团在运送保供上优先保证川威集团需求。

  两边将加强海进江矿石全程物流事务的协作,一起展开长江新船型、新航线及全程物流方案优化研讨,加强事务开发探究协作和港口码头、物流基地、船只等本钱范畴的开发协作,加强品牌建造和文化交 流范畴的协作,一起提高两边的核心竞争能力和企业品牌形象。两边同意加强信息沟通、领导互访,每年至少举行一次高层商量和会谈,商定、完善、执行长时间协作方案,推动两边战略协作关系向纵深发展。

  川威集团首席商场官张远贵、长航集团副总经理龚道平代表两边签约并说话。签约典礼由川威集团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潘江主持。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长航货运担任人参加了签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