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常州交警用无人机抓拍违章 车里玩抖音都看得清


日期:2018-06-1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6月12日上午,从常州市交警支队高架大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得悉,高架道路已经启用无人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压线,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都将被无人机抓拍。启用无人机抓拍2周来,共抓拍10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高架大队副大队长周佳说,跟着迟早顶峰高架道路车流的添加,高架道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也越来越多。虽然高架上有监控抓拍,可是仍有不少盲区,随之而来的交通事端也越来越多,严重影响了高架的通行功率。

为了添加高架道路的通行功率,高架大队启用了无人机抓拍交通违法行为,首要抓拍开车接打电话、机动车压线、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卡车闯禁区,高架违法泊车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高架大队总共启用3架无人机抓拍,这3架无人机别离分布于:龙江路高架西北互通,龙城大道高架三井段,清洋路高架南北互通。将来,高架大队将新增无人机的数量,争夺做到高架抓拍全覆盖。

周佳说,高架道路启用无人机抓拍,还能协助交警部门做好流量监控,而且能够协助告诉细微事端车辆快速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