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打造绿色物流 唯品会品骏快递加入“绿色快递包装联盟”


日期:2018-06-15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6月1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辅导、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部分联合主办的“2018年广东省节能宣扬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绿色包装体会活动”在广州举办,唯品会品骏快递、京东物流、苏宁等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参加“绿色快递包装联盟”,签署了《绿色倡议书》。

  应对塑料污染问题一直是联合国环境署呼吁的要点。唯品会活跃响应号召,坚持绿色包装的理念,除采取办法削减塑料包装材料的运用外,还致力于推行运用环保材料和削减包装材料运用量,并拟定包装废物办理政策以下降包装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在活动现场,品骏快递向职业展现现在现已投入运用的可循环绿色环保箱、可降解快递袋、可降解缓冲气袋、循环再用纸箱及一撕拉全翼箱、半翼箱等多种绿色快递包装,取得现场业界专业人士共同好评。

  品骏快递公共关系部副总监吴宇厦表明:“节能低碳一直是唯品会、品骏快递重视的问题。未来,唯品会与品骏将自始自终的支持绿色环保,为低碳环保作业做出更大奉献。”

  作为一家坚持绿色运营的互联网企业,唯品会一直重视全球气候变化,活跃参与环境保护,经过与事务运营相结合,活跃推动绿色出产、绿色包装、绿色仓储和绿色物流,一方面运用大数据技术与监测优化本身的环境体现,另一方面将环保办法与主营事务有机结合,完成可持续发展。

  在电商运营的中心物流环节,唯品会自建绿色仓储园区,立异选用新能源。到2017年12月,唯品会华南物流中心园区23万平方米的光伏发电项目总发电量约为757万千瓦时,削减碳排放约4000吨,等同于栽培9万多株小树苗。一起,唯品会持续加大在光伏发电建造上的投入,在坐落湖北的华中物流中心投资建造容量约为41兆瓦的光伏电站,总面积约52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8年4月底正式开端投入发电,日均发电量10.5万千瓦时以上,估计年均削减碳排放约56158.5吨。

  此外,唯品会从优化运送进程、加大环保车辆运用两个方面打造绿色环保的运送形式,下降物流运送进程对环境影响。截止2017年底,唯品会在全国各分拨中心及运营站点投入合计268辆新能源电动物流车,用于代替部分传统燃油车及满意新增车辆需求,为公司的经济本钱办理和环境影响办理带来了两层的正面影响。新能源电动物流车相对传统燃油车能够节省20%至30%左右的运用本钱,估计每年能够削减776吨二氧化碳排放量,节省燃油3.5万升。2018年,唯品会还将持续推行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运用,计划增至500辆。

  唯品会将库位盒立异改造,削减了82%的仓储纸箱用量,一起,唯品会在工作区域全面推行无纸化、低能耗、少糟蹋、可循环的绿色工作理念,为更多人带去绿色、健康的品质日子。

  据悉,2018年节能宣扬月以“节能降耗 捍卫蓝天”为主题,还将持续安排开展全国低碳日和媒体、工业、公共组织、建筑、交通节能宣扬节能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