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会避让、转弯、等红绿灯、自主停靠 随机器人一同上路送快递


日期:2018-06-1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全国现在每天包裹打破亿件。为进步包裹的结尾配送功率,本年“618”期间,京东推出机器人配送,期望经过人工智能,处理好“终究一公里”难题。

18日10时整,记者在京东配送机器人初次全场景常态化配送发车典礼上看到,跟着调度平台宣布指令,首批载有“618”订单的3个京东配送机器人从北京中关村邻近顺次宣布,主动奔向订单配送的目的地。记者跟从机器人跑了3个配送点,发现它们不只遇到行人会躲避、会转弯,还会等红绿灯、自主停靠在配送点。而在送货途中,系统会择机向用户发送取件信息。

“您好,我是京东智能机器人jd0043号,您有包裹由我派送,请于半小时后到夏霖园南门取件。”当日11时左右,收到这条短信的市民耿女士,在小区门口等到了这个特别的“快递小哥”。她在机器人背部输入验证码,然后从机器人“肚子”里拿到了自己的包裹。

据悉,用户可选择人脸辨认、输入取货码、点击手机APP链接等3种方法取货。京东集团X事业部主动驾驶中心总经理杨晶通知记者,京东配送机器人如此“聪明”,得益于系统强壮的支撑,具体来说主要是由雷达和传感器进行360度环境监测。

机器人送快递, 不久的将来或成为日常。记者了解到,本年菜鸟网络、苏宁物流、京东物流等各大企业都蓄势待发,以期经过人工智能化,处理“终究一公里”难题。依托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等无人科技的创新使用,京东正在构建地空一体才智物流系统,其间结尾配送是要害一环。杨晶说,以往配送员需要频频往复于配送站与效劳片区来完结订单补货,现在有了配送机器人完结中短间隔往复接驳,由配送机器人不断从配送站把货物运输到配送员面前,配送员只需要担任终究订单配送,减少了人员来往次数,提升了运营功率。

据悉,京东配送机器人已发动量产的方案,并将在江苏等多地布置配送机器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