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举行 中国官员表示愿与各国共享交通发展成果


日期:2018-06-20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琳、实习记者米心怡):作为我国交通范畴举办的大型国际化盛会,2018国际交通运送大会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来自中外4500余名业内人士汇聚一堂,探讨交通范畴国际沟通与协作。我国官员在会上着重,我国愿与国际各国人民同享交通运送展开效果,进一步扩大敞开。

  本届大会主题是“交通让国际更夸姣”,旨在深化“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展现我国“交通强国”建造技术立异效果。我国交通运送部部长李小鹏以为,大会主题适应当今国际协作共赢大势,适应时代展开潮流,契合各方共同利益。他说,我国情愿与国际各国人民同享我国交通运送展开的效果,并将进一步扩大敞开,深化协作,打造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交通运送敞开协作系统,“当时和往后一段时期,咱们将遵从共商、共建、同享的准则,执行‘一带一路’建议,推进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联通。聚焦要害通道,要害城市、要害港口,连接陆上公路、铁路网络和海上港口网络。建成广泛城乡、灵通全国、联通国际的全球运送供应链。”

  李小鹏说,我国还将活跃参与全球交通管理系统建造,为处理国际交通展开供给更多高水平的我国计划、我国规范和我国才智,“咱们将活跃促进我国交通运送企业走出去,打造国际一流的交通运送企业。咱们情愿吸收各国交通展开的经历和才智,我国交通运送的展开离不开国际各国的大力支持,各个国家在交通运送建造管理中,都积累了自己的经历和才智,有着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咱们将坚持翻开国门搞建造,同各国交通主管部门,国际组织、交通范畴的专家学者展开对话沟通,加强来往协作,充沛吸收学习各国交通运送展开的经历、才智。加速补齐我国交通运送展开的短板,让我国交通更好地融入国际。”

  近年来,我国的归纳交通运送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根本建成五纵五横归纳交通运送大通道。铁路运营路程达12.7万公里,其间高铁2.5万公里,高铁掩盖65%以上的百万人口城市。公路通车总路程到达477万公里,其间高速公路到达13.65万公里,掩盖97%的20万人口城市以及地级行政中心。内河航道路程达12.7万公里,通江达海,干支联接的航道网络进一步完善。民航机场到达229个,效劳掩盖全国88.5%地市和76.5%的县。依据我国的相关规划,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将全面建成交通强国,进入国际交通强国的前列。

  在推进“一带一路”建造的过程中,交通基础设施作为设施联通的重要范畴,发挥了活跃作用。来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与会代表表明,我国交通基础设施的飞速展开,也使相关国家获益。缅甸交通运送和通讯部部长丹辛貌表明,愿与我国加强在交通基础设施范畴的协作:“咱们要加强交通相关范畴的组织的协作,在这些方面缅甸将活跃的促进这些范畴的展开,一起咱们也面对一些应战。比如说,道路基础设施水平还不高,所以咱们希望能携手我国进一步的推进咱们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展开。”

  本次大会由开幕式暨宗旨陈述、“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学术论坛、交通科技博览会、2018国际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等板块组成。大会将重点推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务实协作、“交通强国”战略目标实施、归纳交通交融、绿色出行、未来交通工业、产学研协同立异等范畴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