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2017全球区块链专利排行榜:路歌成中国物流行业唯一上榜企业!


日期:2018-06-2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被誉为“将在未来十年改动生产方法的技能”的区块链,已成为互联网新风口和最热门的立异范畴之一。国内外各行各业也纷繁开始重视并布局区块链技能,以期早出成果,投入到实践场景使用中,助力经济发展。

2018年年初,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IPRdaily联合incoPat立异指数研讨中心发布了“2017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前100名)”。据悉,此榜单数据规划为2017年全球揭露布告的专利数量,包含发明申请、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数据提取时刻规划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从榜单分析可知, 我国在区块链专利的增速远超过美国,抢先全球。在前100名中,我国入榜的企业占比49%,其次为美国占比33%;阿里巴巴排名榜首,美国银行排名第二。

值得留意的是,在这份榜单中,合肥维天运通(路歌)位列第65位,成为我国物流职业仅有入榜企业。

区块链技能在未来的使用商场极具潜力,而物流一向被以为是区块链技能使用最为天然和抢先的职业,是最有助于改进的商业范畴之一,且最有可能发明价值。

路歌作为深耕物流职业信息化十多年的探究者和实践者,很早就留意到了区块链技能在立异使用方面的价值,而且很看好区块链技能在物流职业某些细分范畴及环节的使用,因此在2017年就安排专人研讨、探究区块链技能和物流信息渠道、物流职业的融合和落地。短短时刻就能取得成果并获认可,可见路歌的实力,究竟研讨区块链使用场景的物流企业有很多。

关于区块链技能在物流范畴的使用方面,路歌将焦点瞄准了根据区块链技能的数据联盟链,用以处理第三方数据存证的公信力等方面的问题。物流信息渠道是十分便当的第三方买卖渠道,能够发生和承载海量的买卖数据,但随着职业的发展,也呈现了数据安全、商场通明等问题。其次,当下,方针鼓舞和引导商场上具有必定规划和品牌名誉的第三方物流信息渠道能担负起跨物流信息渠道的一致的数据存证作业,然而物流全量运营数据的存证由商场力量或第三方渠道来做,现在困难大,原因是其不具备公信力。

怎么处理这些问题?路歌以为选用区块链+大数据技能在必定程度上能处理第三方数据存证的公信力、数据安全等系列问题。由于区块链是一种以密码学技能为根底,以去中心化的方法,对很多数据进行安排和保护的数据结构,它能够保证数据在买卖各方之间揭露通明、安全不行篡改并可追溯,能重塑信誉系统,添加人与人之间价值交流的信赖和公正性问题。一起,路歌以为,根据区块链技能和大数据技能的物流运营数据全面存证现在比较合适选用联盟链的形式来运作。

路歌在区块链方面的测验一向在有条有理地推动,当然,除以上论述的细分范畴外,路歌也重视区块链在物流其他方面的使用场景,比如在卡车司机生意方面的买卖使用、运力供应链管理方面的使用、以及凭借区块链技能对小微物流企业融资难问题加以优化的使用等等。

数字时代瞬息万变,一着不慎满盘皆输。不管是大数据使用研讨,还是区块链技能研讨,企业唯有紧跟时代趋势,一直坚持自我立异,运气才不会差,才有可能坚持经久不衰的战斗力,一如阿里,一如路歌!

其实,作为一家以物流软件研制服务而发家的企业,路歌一向都知道科技立异的重要性,并十分注重自我研制才干的培养和团队的组成;也正是如此,路歌才干完结公司的转型,成为当下物流职业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综合型“互联网+物流”企业,以及政府和职业支持的要点骨干企业。路歌董事长冯雷在企业经营进程中就一向着重,要坚持“求真、爱人、立异”的价值观念,更要坚持立异力,由于立异是企业生命力旺盛的源泉和快速生长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