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开通 青海100多万元的镁锭产品出口瑞典


日期:2018-07-0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经信委得悉,首票价值100多万元的镁锭产品近来经过公铁海多式联运的全程物流模式,成功从我省格尔木市经铁路发运至山东省青岛港,再海运出口至瑞典哥德堡。此举标志着青海与山东两地的物流通道正式注册,青岛港也成为青海区域进出口货品的最优出海口,为后期青海联合青岛港建造内陆港奠定了坚实的物流通道根底。

青海省与青岛市都是“一带一路”建造的重要区域,青海省具有承东启西纽带支点功用,近年来正逐步形成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的新格局,搭建起丝绸之路便捷高效的立体交通大网络和联通表里的商贸物流大纽带。而青岛市作为滨海重要中心城市和世界性港口,是“一带一路”新欧亚大陆桥经济走廊首要节点、海上协作支点城市,沿黄流域和环太平洋西岸重要的世界贸易口岸。两地经济在“一带一路”建造中协作潜力巨大。因而,为更好地使用两区域域口岸资源,进一步建立口岸跨区域大通关战略协作,经青海省人民政府口岸办理办公室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协商,两边就口岸跨区域协作达成协议,提出进一步加强青岛口岸与青海省西宁市、格尔木市等区域口岸跨区域协作,推进两地口岸经济联动开展,实现两边口岸互利共赢。

据悉,在国家“一带一路”建造以及青海与山东两省对口援助、多方协作的布景下,2017年青岛港捷运通物流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正式注册建立。近一年来,公司活跃在青海省内深挖进出口外贸商场,开辟青海与山东之间的物流通道,此次事务的成功为我省企业提高货品运输质量和功率,增进青海与山东两省协作奠定了坚实的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