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末端物流黑科技“套装” 收快递有了全面解决方案


日期:2018-07-05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上一年7月,百度无人车上北京五环时,主动驾驶作为“新物种”还为人所津津有味。

仅一年时刻,这一技能就完结大踏步的开展。在6月18日,赶在各大电商平台大促时,京东无人车就现已在北京上路协助快递员配送,还能够进行360度环境监测,主动躲避路障和行人,遇到红绿灯时也能马上做出反响。最终它会自主停靠配送点,将取货信息发给用户,通过人脸辨认、输入取货码、点击手机APP链接等三种方法取货。

这些无人车最多能够放置30个取货箱,大大提高了配送效率,成为快递小哥的最佳辅佐。

近来,菜鸟无人车在雄安新区运行的图片和视频流出,信息显现它将为雄安市民中心菜鸟驿站供给配送效劳。这是菜鸟无人科技最新使用场景。

画面显现,菜鸟无人车能够无人驾驶、安全导航,智能规划最优配送途径。早前本年3月,菜鸟无人车对外发布暴力路测视频,不只能辨认红绿灯、交通标线,还能够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运行顺畅。

技能人员介绍,菜鸟快递塔具有超大容量,能够存储600-800件包裹,并且空间可灵活调整,像立体车库相同的主动设备,将包裹主动送达消费者面前的取物口;菜鸟无人机可荷载7公斤包裹,完结空中到家、精准投递。

除包裹收取之外,快递塔面向最终100米,不只能够作为存储及提货点,便利收取;一起也能进行新零售探索,满意即时仓储和配送需求。

主动导航的无人车,一路安全行进后,与外号“擎天柱”的快递塔完结对接;塔顶,接受到预定指令的无人机,搭载包裹平稳飞翔,精准投递在用户取件点;居民楼下,可保温、冷藏的刷脸智能柜,便利用户2秒开柜,还不用带手机;家门口,菜鸟小盒支撑一键翻开、容量自在弹性、自带摄像头,成为零距离零打扰收包裹神器——这些都来自菜鸟才智结尾的实拍视频画面。

菜鸟ET物流实验室发表,菜鸟无人车能够依据需求搭载不同的智能设备,将车辆变成快递车、移动自提柜、移动咖啡售卖车等。

根据新技能、新零售,全球化的物流新赛道现已到来。黑科技新物流“分钟级配送”深化到物流结尾,并将效劳更多新零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