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欧马可“鲜”人一步 加快冷链物流运输转型升级


日期:2018-07-10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我国食物机械设备网 名企在线】据了解,欧马可观察冷链物流职业需求,推出专业、规范化的高效运送配备以及智享高价值范畴的一体化处理化计划,从根本上“鲜”人一步,推进我国冷链物流运送晋级。

   近几年来,跟着消费水平的日益上升,消费者对生鲜、食物和医疗的需求持续增长,冷链运送随之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开展。据《我国农产品冷链物流职业出资规划剖析陈述》预计,到2020年我国冷链物流职业商场规划将达4700亿元。

   在这片商场蓝海中,很多的货车企业开端投入到冷链商场的抢夺。究竟怎么才干真实的成为冷链物流运送的赢家呢?在对冷链物流职业细分范畴的深入研究中咱们发现,作为高端中轻卡职业领导者,欧马可早已推出专业、规范化的高效运送配备以及智享高价值范畴的一体化处理化计划,为职业开展做出了榜样。

   产品一体化打造完善冷链运送生态圈

   在本年8月份,交通运送部发布了《交通运送部关于加快开展冷链物流保证食物安全促进消费晋级的施行定见》(以下简称《定见》)。

   《定见》指出,鼓舞传统冷链物流企业扩展运营规划和效劳范围,拓宽运营网络,立异效劳产品,引导单一运送效劳向定制化、个性化增值效劳转型,提高冷链物流效劳质量,尤其是要规范冷藏保温车辆的商场准入和退出,提高冷链物流配送的专业化水平,运用多温层冷藏车、冷藏集装箱、冷藏厢式车等规范化运载单元以及轻量化、新能源等保温车。

   有了商场需求及相关方针的扶持加码,在往后适当长的时期内,冷链物流运送将会朝着绿色、环保、质量、安全、快速、低本钱运作方向持续开展,冷链物流企业在购车上也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福田欧马可观察职业需求,不只及时推出了冷藏车产品,而且还深度链合福田戴姆勒,针对冷链运送职业对车辆高效率、高可靠、高动力、冷机装置便当性及低运营本钱的要求,为冷链用户供给从轻卡到重卡的全系列产品处理计划,产品全面掩盖城市、城郊、城际及长途冷链物流运送,为冷链运送全产业链,供给智能高效的运送设备保证,为冷藏和冷冻食物进行全程的温度操控,完成装卸货物的关闭环境、贮存和运送等,以保证食物的安全,完成从买车、用车、管车、售后到二手车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的最大化。加快我国冷链物流运送晋级。

   山东汇融的收购司理薛克山通知我国货车网记者,挑选专业化的冷藏运送车不只能够完成鲜肉的保鲜,而且在车辆的运用、办理上都会十分的快捷。公司开端替换车辆时,通过多方比照终究挑选了欧马可5系冷藏车。

   在实践的运送运用中,薛司理发现,欧马可冷藏车无论是运送鲜肉仍是生果、蔬菜,终年行进在山东、江苏、河北等地,出勤率十分有保证,尤其是车辆一致匹配的康明斯发起机动力无论是在动力上仍是油耗上的体现都十分出色,而且发起机的一体化也便于维修保养,运用起来十分定心。

   面向未来智能互联“快人”一步

   实践上,冷链运送配备的专业化和一体化不只仅是方针和职业的推进,也是用户的实践需求,阅历了高栏车简略运送生鲜之后,专业的冷藏运送车成为首选。完善的效劳成了保证,更为重要的是面向越来越巨大的商场和产品规划,智能互联已成为必然趋势。

   “这也正是我持续挑选欧马可的原因”薛克山通知记者,欧马可冷藏车在产品规划时还朝着智能化开展。“咱们本年又计划购买新车,这次了解到欧马可S5超级货车配装有ifoton车联网体系能够完成在线故障监测、确诊、剖析,为企业车辆运营办理供给了更多便当,我十分感兴趣。“薛司理通知记者,现在公司车辆渐渐增多,办理是一个大问题,可是如果使用欧马可的ifoton车联网体系就能够随时了解车辆的运送状态了。欧马可的iFoton车联网体系,可完成车辆实时监控定位,车辆在哪个运送线路上跑着都能一目了然,出现问题还能说到提示和长途确诊。这么多车,咱们不可能一个个电话联系,可是有了这个体系,咱们只要在操作后台就能够轻松了解车辆行进的速度呀,油耗等数据呀,很便利。”

   有了好的产品和办理体系,欧马可的全程无忧效劳也让冷藏运送畅行无忧。据了解,欧马可超级货车20大核心零部件4年不限路程超长保修许诺,S1、S3超级轻卡整车2年或10万公里超长保修,S5超级中卡整车3年或20万公里超长保修,而且欧马可在职业首推迟保效劳,整车延保1年/6万公里,三大动力总成延保1年/5万公里或2年10万公里超值效劳。

   “全国700多家效劳网络,24小时值守效劳站,有事情一个电话打过去就能处理了。”专业化的运送配备和一体化的效劳,加之技能智能配备,欧马可为冷链物流企业带来了高效智能效劳。

   整车一体化从根本上“鲜”人一步

   当然,一辆合适的冷藏车除了底盘的可靠性外,与上装的匹配也很重要,欧马可更是紧密联系上装企业,以一体化的整车处理计划,完成了冷藏车的一体化规划,保证上装与底盘的最佳匹配。

   为完成整车一体化研制规划,欧马可选用欧洲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质量办理体系,以欧洲规范量身打造,底盘、上装一体化制作,完成产品设备的高匹配度、高兼容性,并链合国内改装职业抢先改装厂,选用具有重量轻、强度高、外观美、保温性好,腐蚀功能强等特色的箱体,冷机配装世界知名品牌开利、冷王、电装等冷机,以抢先的冷藏技能和配备,完成动力与制冷的完美结合。

   在与改装厂的协作中,欧马可还活跃与协作伙伴进行交流,完成产品的定制化效劳。作为专用改装车的职业老迈,山东中集冷藏车工作总司理张瑞成对与欧马可的协作最有发言权了,据他介绍在与欧马可协作的十几年中,在公司出售的车辆中,欧马可的车型占比十分高,从上一年开端年出售达到了1000台,用户对车辆的一体化规划十分认可,尤其是依据不同用户的需求,能够进行定制化的改装,得到了我们的遍及认可。

   正因为有着对商场脉息的掌握,对用户需求的调查以及与上装厂的完美协作,欧马可在冷链运送范畴以专业、高效、智能的一体化处理计划占领了制高地,真实完成了冷链运送的“鲜”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