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快递+高铁”,京沪高铁列车被申通快递冠名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周健报道 一列由“申通快递”冠名的高铁列车,今天(4月4日)从上海虹桥站开往北京。高铁和快递,这两个本来不相关的职业,正在加快交融。

高铁运快递,极速达

我国高铁代表了我国速度,我国快递业近年来也发明晰不可思议的开展奇观,“小包裹,大民生”,我国快递包裹量现已超越欧美,成为世界第一。

高铁和快递都现已成为生活必需品,这两个看似不相关的职业,2014年走到了一同,在京沪高铁上试运行了高铁快递模式,当年有20个城市凭借高铁网开通高铁快递,最快的速度是当天寄货当天抵达。

申通快递等职业巨子,都是先行者,通过与铁路的协作,完成了高速度、高效率、大运能地长距离运送快件。铁路也尝到了甜头,自2016年10月20日起,高铁快运效劳在全国一切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

2017年的“双十一”,铁路为快递公司、电商推出专项效劳,使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在“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的基础上,发挥“复兴号”动车组的优势,在京沪高铁上推出“极速达”的快运,完成10小时货品送达客户,刷新了快运速度记载。

双方的品牌调性高度一致

申通快递和铁路的协作,从凭借高铁运货,开展到了冠名京沪高铁列车,把申通快递的品牌与产品元素融入到高铁列车,包含了外车身广告、车内海报、车身内外门贴、LED显示屏、语音播报等,在京沪高铁上全方位、立体化展现申通快递品牌。

申通快递公司认为,高铁和快递在品牌调性上有着高度的一致性,都需求安全、安稳,都代表着我国速度、我国发明。并且高铁作为一个具备流动性特点的相对关闭空间,对展现品牌,宣传品牌也有着很强的推进效果。

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表明,“申通快递作为国内最早的民营快递品牌,要注入新生机,要让更多的人看到我国快递品牌的兴起,看到国家品牌的力量,我们愈加期望通过自身尽力让我国快递也成为我国的一张名片。”

申通董事副总裁邹建生介绍,“此次凭借高铁投进广告,一方面将继续提高申通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是想让申通的品牌文明去影响用户,而这方面的工作将是申通接下来品牌战略的重心。”

业内一位知名人士评价,申通快递和高铁的品牌协作,信任是通过深思熟虑之后的挑选,“勇于打破快递业遍及在品牌战略上不肯大投入的思想,也表明晰申通快递致力于成为国家品牌的大志。”

申通快递1993年起步于浙江桐庐,2016年成功登陆A股,2016年、2017年接连两年成为上海市青浦区纳税百强企业第一名,是我国快递职业首家进入上海市第三产业纳税百强的企业。2016年申通快递在香港国际机场举办了跨大洲(我国—欧洲)全货机首航仪式,成为了国内第一家拥有跨大洲全货机包机的快递公司。申通快递率先在快递职业启用智能分拣机器人“小黄人”,成为我国快递界的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