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物流装备智能化大势所趋 五大细分领域可掘金


日期:2018-07-18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龙虎网讯  7月13日,海峡两岸物流工业展开研讨会在江宁开发区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与市台办一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履行市委关于推进两岸物流项目协作的布置,凭借江宁区域的枢纽优势,扩展与台湾的经济沟通,创造更多协作展开机会,结束海峡两岸的互利共赢。顺丰、中邮航、菜鸟等龙头物流企业以及台湾中华航空、旺旺食物等老牌台企参加了研讨会。跟着我国制作业加速晋级改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端了智能制作的探究,物流配备制作作为才智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智能化水平也在大幅前进。面临智能化带来的商场机会,相关企业可从以下五大细分范畴着手,经过产品创新占有商场高地。     

智能仓储设备商场     

智能仓储是物流进程的一个环节,智能仓储的使用,保证了货物库房办理各个环节数据输入的速度和精确性,保证企业及时精确地把握库存的真实数据,合理坚持和操控企业库存。     

从机械化水平来看,以货架、托盘、叉车为代表的仓储配备和仓储办理信息体系在大中型仓储企业的使用状况良好。据测算,全国仓储业机械化作业率35%以上,仓储办理信息化到达50%以上。     

从信息化水平来看,我国仓储业的信息化正在向深度(智能仓储)与广度(互联网渠道)开展,条形码、智能标签、无线射频辨认等自动辨认标识技能、可视化及货物盯梢体系、自动或快速分拣技能使用份额继续前进。     

归纳来看,估计2017-2020年间,智能仓储商场规划增速将维持在两位数以上,到2020年商场规划到达954.1亿元,同比增加18.2%。     

智能运送设备商场     

上世纪90年代初,我国制作业快速开展,智能物流成套配备职业随之敏捷生长。近年来,在制作业固定资产投资和技能晋级改造的拉动下,经过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能,我国智能物流成套配备技能水平取得了十足的前进。     

现在,我国已从传统的机械运送功用开展为自动化智能运送,从传统叉车贮存变更为自动贮存,轿车、医药、冶金、农业机械等下游职业的需求逐步前进。2016年,智能运送体系商场规划已达506.57亿元,同比增加14.87%。    

智能辨认体系及分拣体系商场     

智能辨认体系包含机器视觉方向、3D视觉方向、物体的检测和辨认。经过智能辨认体系可在精细丈量、产品或资料缺点检测、方针捕捉、人脸辨认、抓取物体等完成快速、高效的作业。智能分拣体系一般由操控设备、分类设备、运送设备及分拣道口组成。     

在物流配备智能化趋势下,智能辨认体系及分拣体系商场需求将不断增加,未来开展空间巨大,前景可期。     

机器人作业体系商场     

工业机器人技能和工业敏捷开展,在生产中使用日益广泛,已成为现代制作生产中重要的高度自动化配备。在多种因素的诱惑下,工业机器人工业的开展速度将再次提速,步入历史上的第二个昌盛开展期,或将比第一次浪潮还将巨烈。     

据统计,2016年中国商场工业机器人销量超越9万台,同比增加31.4%,工业机器人保有量继续攀升。整体而言,机器人商场需求只增不降。     

工业无人机商场     

现在,我国工业无人机使用较多的范畴为政府部门,使用占比高达45%;其次是消防使用,占比在25%;农林渔业以及能源勘探、地球勘探等占比为13%、10%和6%。跟着物流职业对高效、快速反应诉求的不断高涨,工业无人机在物流职业的使用也逐步拉开序幕。     

未来几年,工业无人机职业增加速度仍将坚持在高位,到2022年,职业规划将到达527亿元,均匀增速将在65%左右,物流范畴将成为首要的使用商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