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苏宁正式发布“百川计划” 打造智慧物流新样本


日期:2018-08-0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7月28日,苏宁物流在“燃客城”召开了818物流发布会,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接连发布了多款产品及未来开展方案,展现了场景互联年代现代物流开展的全新图景。

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介绍苏宁物流的战略布局
  作为发布会上首个推出的产品,姚凯介绍 ,“苏宁秒达”将主要为3公里社区生活供给30分钟到达乃至更快的极速配送效劳,以及预约时刻精准送达的守时达效劳。包含苏宁小店、苏鲜生、苏宁广场、红孩子等苏宁线下门店均已接入“苏宁秒达”的即时配送系统。未来,社会上多样化的品牌门店也会接入进来,同享“苏宁秒达”的高品质即时配送效劳。

  在配送队伍上,苏宁秒达将打造3个不同维度的配送团队,包含自营为主的苏宁物流专业化配送团队、众包方式的社会化配送力气,以及以“卧龙一号”为代表的人机协同配送的处理方案。

  关于农村商场来说,消费者在购物体会上,缺少高品质的售后效劳一直是最大的痛点。为此,在818物流发布会上,苏宁推出“苏宁帮客家”效劳,供给包含“配、揽、装、修、销”等在内的五位一体的效劳体会,着力打造县级商场一站才智生活效劳渠道。

  为了鼓舞优质效劳,苏宁物流针对一线快递员正式启动了第二届快递员节。姚凯表明,举行这样的节日,不仅要给快递员们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更期望呼吁为全职业兄弟争得地位及福利,将关爱执行到实处。除了快递员节,苏宁物流也始终极力执行快递员其他方面的各项福利,如旅行奖励、带薪休假半日、员工家庭旅行等。

  会上,苏宁物流还发布了“百川方案”。姚凯着重,“百川方案”将加快主干仓网和社区仓网的建造,经过科技、社会化协同的方式全面树立效劳于多范畴合作伙伴的根底网络。

  在主干仓网方面,到2020年,苏宁物流将建造完成超越1000个专业物流中心,仓储面积完成新增1000万平方米的方针。在物流仓储散布上,逐步从一二城市向三四线布局,在技能完成上,则完成从自动化向无人化方向扩展。

  在社区仓网建造方面。到2020年,苏宁物流铺设的前置仓、门店仓将覆盖至少全国100个以上的城市。协助咱们更好地完成最终100米的物流配送

  发布会上,苏宁物流研究院副院长孟雷平宣告苏宁物流推出S方案,打造一个以物流科技为中心的职业同享渠道。

  详细到绿色包装范畴,到2020年,苏宁物流方案向全社会投进500万+同享快递盒,铺设10万+同享快递盒收回站点,并经过树立循环使用信息监控渠道完善同享快递盒处理方案,真实处理快递包装糟蹋问题。

  在无人仓储技能方面,未来,苏宁物流无人仓发货占比方案提升至达90%。此外,苏宁物流将联合出产制造、仓储技能研制等职业,不断迭代晋级无人仓技能,并在统一标准后向全职业同享。孟雷平表明,苏宁物流方案完成10万+智能社区无人配送车常态化运营,真实达到物流科技与社区融为一体。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站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