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出征前往苏丹达尔富尔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 梅腾、记者罗铮报道:今日6时许,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先遣组首批12人携两架直升机等相关装备,搭乘一架联合国安排的安-124运输机,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前往苏丹达尔富尔,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按计划,先遣组其余12人将携另外两架直升机于11日出发。抵达任务区后,先遣组将开展熟悉空域环境、直升机试飞等工作。

  维和直升机分队队长陈文龙表示:“我们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人民军队将迎来90华诞,我们一定会履行好使命,续写中国陆航的精彩篇章,为八一军旗增光添彩。”

 图: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先遣组人员将直升机搬运上联合国安排的安-124运输机。陈 凯摄 图: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先遣组人员将直升机搬运上联合国安排的安-124运输机。陈 凯摄

  “走出国门我们就代表中国,为祖国争光是一生的荣誉。”今天出征的维和直升机分队飞行连副连长柴华介绍说,针对任务区的实际情况,出国前他们进行了多个课目的强化训练,为有效履行蓝盔使命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以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配备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下设1个飞行连、1个机务连、1个保障连,兵力规模140人,主要担负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任务。

  此前,维和直升机分队的配套装备物资已通过海运方式输送到位。

  来源: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