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河南打造物流通道枢纽 构建三条丝路展现开放新形象


日期:2018-08-1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造为要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偏重,遵循共商共建同享准则,加强立异才能敞开协作,构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敞开格式。

“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

河南不断拓宽航线、加大航班密布度,逐步扩展以郑州为中心的航空国际货运网络,构成愈加完善的航空纽带网络;进一步提高口岸功用,全面推进郑州机场国际物流多式联运数据买卖效劳平台建造,为客户提供功率最高、本钱最低、效劳最优的物流处理方案;进一步提高郑州机场的货品集疏功用,参加全球物流分工和全球物流多式联运。

“陆上丝绸之路”越开越快

2013年7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郑州)正式开行。自此,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河南紧抓“一带一路”有利机遇。现在,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总量突破1000班,货源地遍及欧盟和俄罗斯及中亚区域24个国家121个城市,境内协作伙伴达2100多家,境外协作伙伴达780多家。

“网上丝绸之路”越来越快捷

2014年起,围绕“买全球卖全球”的开展方针,河南大力推进郑州跨境电子商务归纳试验区建造。现在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园区备案的企业达1100多家,进口货源地掩盖63个国家,出口地掩盖185个国家,累计带动5万余人创业工作。

<p font-size:medium;"="">坐落我国之中的区位优势,让河南加速迈向内陆敞开的新高地。三条丝路为河南构建立体化全方位对外敞开新格式、探究与欧美发达经济体协作翻开了新空间,在推进河南从内陆内地走向敞开前沿,支撑“一带一路”建造和效劳全国全局中发挥了严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