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上海实通肖俊:以曼恩TGX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新手也能站稳脚跟


日期:2018-08-1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当下,物流运输领域竞争激烈,成立于2018年初的上海实通物流公司(以下简称:实通物流)却迅速进入上升期,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近日,《运输人》记者采访到了上海实通物流总经理肖俊。 
 
  肖总对于目前的运输行业的现状评价道:“尽管大家都说今年物流市场不景气,其实这个市场体量非常大,就看我们有没有办法拿下这个份额,我相信把‘内功’练好,物流公司总会有市场。”
 
车辆是一个车队的根本
 
  目前,实通物流定位于第三方物流运输,主要线路是从上海出发前往东北三省。肖总说:“车辆时效有保障,公司才能逐步扩大。以进口车为主、国产车为支撑是公司发展的基本原则。”
 
  肖总认准了进口卡车的可靠性,“干线运输要求时效性和出勤率。目前来说,进口车的前期投入会更多,但对应使用时间也会延长,出勤率也更高。”
 
  据肖总介绍,实通物流在成立之初就购买了5辆曼恩TGX作为主力。根据实通物流的业务情况,曼恩商用车(中国)为其提供了许多定制化的服务,这五台曼恩TGX牵引车主要用于干线运输,统一的车型既便于使用,又方便对车辆进行管理调度。
 
  驾驶员的一致好评更加坚定了肖总对曼恩的信心,他对曼恩经销商的服务也非常认可,毕竟车辆是一个车队的根本,所以我们以后还会选择曼恩。”
 
  现在,公司专线主要以汽配为主,“现在很多公司都在做大物流,这个市场的蛋糕已经基本分完了。汽配的运输模式、前端末端的个性化服务是非常有潜力的。实通物流将会致力于成为专业的轮胎运输企业。”
 
快速发展需要练好“内功”
 
  从快递到物流,肖总讲述起他的发家史,“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宅急送,那是中国最早的快递公司。之后我在其他物流公司做财务管理,掌握了物流公司的运作流程,一点点从快递到物流,摸清了行业的发展脉络。”
 
  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和人脉后,他开始着手打造上海实通。说到‘内功’,肖总将其分为两个方面:
 
  首先是优化成本,用最低的支出收获更大的业务,“轮胎行业的竞争日益加剧,甲方也在压缩成本,如何解决成本问题是我们必须考虑的。人工成本在逐年增长,因此要减少采购环节,向大车队的方向发展,这样才有竞争力。”
 
  其次是提高核心竞争力。古语有云“大道至简”,对肖总来说,“简单、实际”就是实通物流的立身之本。
 
  实通物流在成立时选择了“合伙人”机制。肖总毫不避讳地表示,实通有待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时代的发展需要新思维,提高合伙人的积极性,例如实行车辆股份制,驾驶员的积极性才能得到大幅提高,把实通作为自己的事业去运作。”
 
  肖总介绍道,实通物流的企业管理模式是很开放的,“作为管理者,要学会激发员工的潜力,优化采购成本运作模式。在实通,每一位运输人都是‘指挥官’,例如我们有六个项目负责人,他们管理好自己的项目,实通也能得以快速发展。”
 
  在市场竞争日益复杂的今天,只有审时度势,才能运筹帷幄。上海实通物流以行业“新兵”的身份,已经在物流市场站稳了脚跟。
 
  最后肖总代表实通物流全体感谢合作客户和曼恩对实通物流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降本增效,共同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同时欢迎更多物流人加入实通大家庭,以“合伙人机制”共同发展成长,做自己的老板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运输人》www.yunshur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