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山东通过加强物流智能装备和技术研发


日期:2018-08-22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告诉》要求,物流职业要全面执行“证照别离”各项变革任务,统筹推进工商注册便当化变革,推进“多证合一”。探究开展快递企业工商登记“一照多址”变革,全面实施邮政快递“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善路途货运驾驶员诚信办理制度,推进卡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查验“三检合一”,推行跨省异地查验。针对近几年公路卡车超载超限的违法行为,《告诉》强调将继续加强办理,进一步标准联合法律作业流程,进步作业功率和标准法律水平,严厉货运车辆法律程序,疏通投诉告发渠道。

长期以来,不菲的物流税费本钱是许多物流企业的沉重负担,更是小微物流企业做强做大的一大阻碍,为切实减轻企业的税费本钱,《告诉》要求,口岸、海关、商务、铁路等部分、单位要加强沟通和谐,推进口岸办理相关部分之间的信息互换、免费申报。开展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本钱专项办理举动,减缩进出口环节合规本钱。合理断定车辆通行费用,降低卡车通行本钱。执行完善挂车车辆购置税折半征收、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备用地乡镇土地使用税折半征收等物流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整理运送环节运营效劳性收费,完善涉企收费监管机制和效劳价格构成机制,标准各类收费行为,制止指定运营、强制效劳、强行收费。

<p font-size:medium;"="">我省作为全国物流大省,公路运送量占比到达87.5%,比苏浙粤三省高出20个百分点以上,运送结构亟须优化调整。《告诉》要求要更好地发挥铁路在大宗物资运送、长距离运送中的主干效果,进步铁路货运量在货运总量中的比重。一起加强重要节点物流基础设备建设,强化重要纽带节点与干线铁路、高等级公路和城市主干道之间的联接,进步干支联接才能和转运分拨功率,推行多式联运试点演示。此外,活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物流业融资支撑力度,进步归纳效劳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