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湘欧快线”跻身全国五强 物流服务覆盖27个国家


日期:2018-08-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长沙至蒂尔堡世界货运班列2018年8月17日首发。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颜克林 徐旭 拍摄报导

  本年前7个月,长沙完结进出口额100.7亿美元,同比添加48.6%。在长沙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长北货场,现场一片繁忙现象:巨大的门吊在空中挥舞手臂,将满载电子产品、鞋服、五金等货品的集装箱装上列车,再由一列列“湘欧快线”班列运往欧洲、中亚、中东等区域。

  物流效劳掩盖27个国家

  “‘湘欧快线’ 已注册11条线路。”湖南湘欧快线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朝辉说,尽管“湘欧快线”起步晚,但潜力十足,从2014年10月“湘欧快线”首发,到本年8月注册长沙至蒂尔堡去程班列,现在已构成11条线路。

  如今,“湘欧快线”去程线路包含长沙至莫斯科、明斯克、马拉、汉堡、杜伊斯堡、布达佩斯、塔什干、德黑兰、蒂尔堡;回程线路包含汉堡、布达佩斯至长沙。现在“湘欧快线”完结全国仅有东(满洲里)、中(二连)、西(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三通道齐发,直接途经蒙古、俄罗斯、德国、波兰、哈萨克斯坦等14个国家,物流效劳实践掩盖国家27个,布达佩斯、明斯克、德黑兰等多条线路均为首开。

  班列发运量全国第四

  “‘湘欧快线’破解了湖南世界通道‘瓶颈’,越来越多的企业弃传统运送模式,挑选‘湘欧快线’。” 陈华兵说,比方华菱衡钢,经过咱们与长沙新港、岳阳城陵矶港展开的“铁水联运”,企业货品物流本钱降低了20%左右。再如依托“湘欧快线”渠道品牌影响力,方案引入华为、富士康、LG等闻名IT企业在长沙建造铁路世界物流分拨中心。

  本年,“湘欧快线”还不断加密班列发运频次,完结了天天班。一起,完善GPS全程世界班列货品运转跟踪体系,不断提高运送时效,缩短在途时刻。现在,“湘欧快线”一切班列均供给站到站、门到门无缝对接的全方位世界物流效劳,班列发运量跃至全国中欧班列第四。

  二期竣工后能够一站式完结一切物流环节

  “二期建造完结今后,整个货场面积将比现在大一倍以上。”陈华兵说,到时货场面积将到达1800亩,添加6个铁路货运库房和约4.8万平方米的集装箱堆场。一起,在一期5条货品线的基础上,二期将新增货品线7条,包含2条特货线、2条普货线、2条重质线和1条冷链线。

  “比方冷链效劳中心,其冷链库房有近2.6万个规范托盘,满载库容3万吨,每日最大周转量3000吨,每年能够供给30万吨的冷藏、冷冻效劳。”陈华兵说,项目竣工后,长北货场将真实“从货场变商场”。比方二期工程新建的22层归纳楼,不只能够供给铁路货运的方案申报、交款、办理等效劳,还引入银行、稳妥、通讯、网络等社会化效劳,让客户能够一站式完结一切的物流环节,为效劳当地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