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落子中国第一港 五牛控股新任中国物流投融资联盟常务理事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近日,五牛控股受邀正式成为中国物流投融资联盟常务理事单位,这是继出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后,五牛控股再次收获中国物流行业领袖机构话语权。

中国物流投融资联盟(CLIFU)成立于2010年,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为联盟揭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主任钱永昌先生,担任联盟主席。联盟旨在发挥联盟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与会员单位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物流行业与资金对接的平台,整合产业投融资价值链,助推行业经济发展。

以专业投资机构身份受邀出任中国物流投融资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意味着五牛控股在综合实力、团队专业度、投资模式等方面在中国物流行业起到了充分的领袖带头作用。五牛控股将视此职责为企业社会使命,积极践行常务理事单位职责,响应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的号召,以资本力量助力中国优秀物流企业发展,从资本、金融服务方面帮助企业实现高效的资源对接+产业联动,为物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五牛控股布局中国第一港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随着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换,中国经济不断向全球产业链中高端攀升,市场对物流仓储地产的需求量不断加大、升级。行业人士一致看好仓储物流地产将以逐渐超越住宅、写字楼、商业地产的投资收益率,成为房地产行业最火爆的细分市场。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投资机构,五牛控股运筹帷幄,率先布局,落子全国第一港宁波港国家级开发区。

宁波港由北仑港区、镇海港区、宁波港区、大榭港区、穿山港区组成,是一个集内河港、河口港和海港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现代化深水大港。现有生产性泊位309座,其中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60座,已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通航。目前,宁波舟山港已经发展成为世界重要的集装箱远洋干线港、国内最大的铁矿石中转基地和原油转运基地、国内重要的液体化工储运基地和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粮食储运基地,也是国家的主枢纽港之一。2017年,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0.1亿吨,是全球唯一突破10亿吨的超级大港,集装箱吞吐量位居世界第四,是世界航线最密集的港口之一,也是世界各大船公司必靠母港之一。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在仓储物流行业发展进入“爆发期”之前,五牛控股率先布局于宁波市北仑区大榭国家级开发区唯一的港口物流项目,岛内其他用地均属于大型央企和国际500强工厂,资源优势丰富,而岛内无其他可出让或交易的仓储物流项目,独享区域仓储巨大的需求,属绝对稀缺仓储物流用地。同时,项目紧邻招商局国际码头,是全国少有的深水码头,拥有全国稀缺的深海航线,是宁波乃至整个华东区重要的物流中心区域,这一布局足以证明五牛控股对中国物流产业的战略前瞻性。

对于该项目未来的发展建设,五牛控股相关负责人坦言,该项目目前可建面积可观,将组建专业团队结合区域产业规划及政策,加大对项目的主动管理能力、优化资源的增值空间,使得核心区域内极为有限的供应的溢价更加明显,为未来的溢价退出提供坚实基础。

仓储物流投资市场前景广阔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据权威机构预测,2025年,中国物流地产收入将达到2万亿元,仓储面积将达到24亿平方米,现代化物流设施市场将达到2.5万亿美元。巨大的市场前景,使得物流地产聚焦了越来越多的目光,国内电商、第三方物流和房企等各路资本纷纷布局物流地产。

亿欧数据显示,2017年,物流全行业共有80家企业完成了87起融资,其中,大型的收购案件有8起。在融资轮次方面,A、B轮融资次数分别占统计总数的22%、16%,排在第一、二位。战略投资紧跟其后排在第三位,这也显示越来越多的投资方愿意伴随着投资企业一起成长。2017年至今,传统地产和投资机构纷纷布局这一领域,促使高端仓储租金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主要城市高标仓库吸纳量比上年大幅增长73%,创历史新高。

作为深耕该领域的先行者,五牛控股投研团队认为,目前,我国的物流仓储产业,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的水平,而这也意味着我国的物流地产存在巨大开发空间。目前中国物流地产的投资市场才刚刚起步,未来发展预期良好,相信投资规模也会逐年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