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成都仓储物流市场租赁需求活跃 空置率跌破10%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第三季度,成都仓储物流市场录得丰树空港双流交付,为市场带来逾2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季内仓储物流市场需求活跃,净吸纳量录得6.1万平方米,推动市场空置率环比下跌1.3个百分点,报9.9%,该数据创下近5年来市场空置率新低且首次跌破10%。相应地,受活跃需求带动,仓储物流租金继续回调。至季末,全市仓储物流市场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2%,报25.1元每月每平方米。

  从需求端的角度分析,本季度租赁成交的租户类型丰富且成交面积相对较大,市场持续录得电商、制造业及第三方物流企业的成交案例。值得注意的是,季内电商需求的稳步增长折射出成都作为中西部地区物流枢纽的重要职能。因此,尽管部分电商及相关企业相继拿地建仓,但强劲的需求仍将促使其在未来采用自建仓和租赁其他高标仓两种方式并行的仓储策略。

 

  分区域来看,季内龙泉驿区域市场表现尤为抢眼,为市场去化的主要来源地,空置率环比下跌3.8个百分点;租金亦领涨全市,环比上涨0.5%,至季末报24.9元每月每平方米。随着保税区、天府国际机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加速,以及产业的持续导入,未来龙泉驿有望带动成都仓储物流市场发展格局的重塑。

  预计四季度将会迎来13.7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且超六成新增供应皆位于核心区域。受电商自建库影响,成都仓储物流市场将进入短暂的调整期,但整体市场预计仍将保持平稳。

  世邦魏理仕华西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工业部主管尤鹏伟表示:“龙泉区域近五年来空置率首次跌破10%是本季最值得关注的动态。在‘东进’的城市发展驱动下,龙泉及天府新区新兴版块未来的区域价值将愈发凸显。凭借双机场、成渝经济带门户、制造业集聚地、兼容城市配送职能等优势,该区域标准仓储适宜的需求类型广泛。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位于成都西南方向的双流和新津区域,受新增供应和电商自建库投放市场的影响,未来或将面临较大的去化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