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苏宁绿色物流行动升级


日期:2018-11-05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青城计划”全链绿色从海口启动

  11月1日,苏宁物流发布绿色物流共享行动“青城计划”,“椰城”海口成为第一站。苏宁物流将携手海口市政府、小米集团、灰度环保,齐力协同,绿色共生,致力于将海口打造成为全链路绿色物流快递城市。

  以海口为标杆,今年双11,苏宁物流在海口将规模化应用共享快递盒、无中纸面单,还将推进共享快递盒回收站在苏宁小店的落地,助力社区快递包装的回收和环境治理。营销方面,苏宁联合各大品牌联合让利,海尔、美的、创维、海信等等诸多品牌商加入海南苏宁双11嘉年华,同时联合各大银行推出购物分期立减补贴活动,让消费者体验新的产品。服务方面,苏宁在原来30天包退365天包换的基础上,增加了30天价保,即“30天价保,30天包退,365天包换”。

  发布会现场,苏宁物流研究院副院长孟雷平透露,苏宁物流将在海南落地投产一座现代化的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深度融合绿色循环的建设理念,承载苏宁易购在海南的商品流通和城市服务。

  未来“青城计划”将从三个维度推进“绿色海口”模式优化,并在全国落地:绿色仓储升级,在保障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的基础上,到2020年,苏宁物流全国上线20座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武装的智慧型绿仓;绿色包装规模化应用,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总计将投放超过20亿个绿色循环包装产品;绿色运输升级,苏宁物流将启动线上线下智能物流系统+新能源物流车,通过提升门店就近发货占比以及智能算法重塑物流效能,未来3年投放10000辆新能源车,逐步取代燃油车;末端网络上,全国100%区域的苏宁门店开通“服务专区”、“回收专区”,同时将绿色回收站纳入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