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接下来,工厂停产!物流停运!拿不到货比涨价更可怕!


日期:2018-12-12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贸易战暂停  原料或迎新一波涨势

  12月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晤,两国元首讨论了中美经贸问题并达成了共识。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

  中美贸易战降温,美股提振,OPEC减产,影响油价继续下跌的因素悉数尽去,油价呈现上升趋势。信心涨、油价涨,期市就涨,大宗商品和原材料需求回归,再加上人民币汇率回升,原料或将迎来新一波涨势。

  提前放假过年  部分企业已停产

  10月底,国内成品油价格“三连跌”,同时,工厂关停产寒潮来袭,除了上游原料呈现连续下滑的趋势,下游产品价格也随之下跌。

  再加上化工企业,一直是环保督查的重点。现在离春节还有两个月,一些厂家选择了暂时关停企业!部分企业提前放假过年,假期长达5个月……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货了!

  2019年全国物流停运时间表出炉

  随着冷空气到来,今冬的寒冷正在步步升级,其中东北部分地区最低温已经接近零下40℃,户外泼水成冰。

  在寒潮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下,我国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已经开始,石家庄、郑州、天津、济南、徐州等城市已经下雪。从12月6日开始,随着寒潮的深度南下和暖湿气流的加强,雨雪强度还将继续加强,雨雪分界线会不断南推,最终抵达浙江、江西、湖南境内。吉林中南部、辽宁大部以及甘肃西部等地气温下降了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0-12℃。

  这次下雪的重点不是北方,而是南方。原因很简单,北方虽然冷但水汽不足,像北京虽然最低可以到-10℃,但几乎没有可用水汽,因此市区已经不太可能下雪了;反观南方,虽然温度不是很低,像武汉-合肥-南京最低只能-1℃上下,杭州、南昌、长沙甚至都不一定能零下,但水汽极其充足,高空冻结层非常厚,下雪可能性很大。

  我们提醒,由于暖湿气流极其强盛,这次南方的雪夹杂着冻雨、冰粒和雨滴,降水形态复杂,且会出现多次雨转雪、雪转雨的变化,可能会出现“满城泥泞”“遍地冰水混合物”的尴尬局面。因此,物流部发出声明,物流停运时间表。

  内蒙古,西藏,吉林,辽宁等地1月5日停运,新疆,甘肃,宁夏等地1月10日停运。河北1月12日停运,天津,北京,陕西,四川,云南等地1月13日停运。福建,贵州,山西,河南等地1月15日停运。上海,山东,浙江,湖北,江西,湖南,海南,江苏,安徽,广西等地1月18日停运。

  物流停运,势必会带动原料价格上涨,现在不是涨价,缺货的问题,而是你打了货款也给你发不走了,此次的物流停运不单单影响到化肥行业,预计会影响全国各行各业人士。

  趁现在物流还没有完全停运,化肥原料还未大幅上涨,抓紧时间合理备货!以免造成“有市无货”的地步,拿不到货比涨价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