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中欧互联互通平台第三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8-07-20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为做好第20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筹备工作,2018年7月15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和欧盟委员会交通事务委员布尔茨在北京举行中欧互联互通平台第三次主席会议。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胡祖才副主任和欧盟交通总司巴克兰副总司长共同主持。中方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铁路局、民航局、铁路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驻欧盟使团,欧方欧盟委员会交通事务委员办公室、欧盟交通总司、欧盟驻华代表团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何立峰主任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4年多来,得到了欧盟国家的积极响应,中欧双方各领域合作与交流迅速发展,对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出了更高要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容之一,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前景广阔。布尔茨委员表示,欧盟非常重视与中国在经济以及交通运输方面的合作,中欧双方有着共同的愿景和战略,为了加强协同合作,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泛欧交通运输网络”政策尤为重要。


会议听取了双方工作组和投融资合作专家组关于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商讨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审议了《中欧互联互通平台近期行动方案》,并就深化战略规划对接、谋划运输通道、提升基础设施和相关服务质量、发展绿色交通基础设施、积极稳妥推动示范项目等多方面合作达成共识。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