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河南实施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 优惠力度加大


日期:2018-08-0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记者30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协会获悉:河南将继续施行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并延长优惠时段,扩大优惠范围,即每天20时至次日6时,对驶离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并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9折优惠,其他货车实施9.5折优惠,该优惠政策从2018年8月1日20时执行,期限1年。
 
  2017年8月1日,河南在全国率先施行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即每天22时至次日6时,对驶离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并持有河南省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9折优惠,其他货车实施9.5折优惠。截至7月28日,享受此项优惠政策的货车达2493.95万辆次,优惠金额3.3亿元,平均每辆次货车优惠金额13.32元。
 
  据了解,此次河南对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进行优化,一是延长优惠时段两个小时,由原来的每天22时至次日6时的8个小时,延长到每天20时至次日6时的10个小时;二是扩大优惠范围,由原来仅对持有河南省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享受9折优惠,扩大到持有全国各地的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均享受9折优惠。
 
  据测算,预计全年河南高速公路将为广大货车车主和物流企业优惠5亿余元。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站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