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平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近日,平昌县公安交警交管大队深入辖区同凯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严防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发生。

  民警认真查看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驾驶员安全教育记录档案、危化品车辆GPS动态监管平台应用情况以及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台账,并与同凯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向其通报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分析了辖区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以及发生事故主要原因和常见违法行为的危害,对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监管,提出了具体要求。

  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GPS动态监管制度,坚持24小时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好基础台账建立工作。要健全管理制度,严格以制度管理人、管理车,同时要理清运输车辆和驾驶人、押运员的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收集整理好危化品运输相关资料备查。

  加强内部安全培训。企业要定期组织企业内部职工、驾驶员、安全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危化品运输安全相关文件,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技能水平,强化职工、驾驶员危化品运输安全意识。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要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再排查,及时整改,加强车辆的检查检修,进一步完善安全检查制度,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一定要认真做好车辆技术状况的维护和检测,落实驾驶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员的安全教育和警示制度,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将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