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推动集成式航空货运Hub建设,空港物流探索物流产业发展新路径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物流高质量发展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日,云南空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称简:空港物流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物流高质量发展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日,云南空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称简:空港物流,证券代码:873157)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副董事长王剑辉,云南空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民、总经理武占文,云南银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炉、民航云南客货代理公司董事长张韵与企业的其他领导及员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

仪式现场,周凯作为嘉宾发言致辞。他表示,空港物流是云南机场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在“十三五”期间,云南机场集团提出了“12345”战略发展思路,明确了以“改革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发展主线;确定了“民航强省”和“打造产业投资集团”两个目标;以及建设“价值型总部”、“机场集群平台”和“聚合协同产业”三大任务。空港物流肩负着发展云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产业板块、助力昆明航空国际枢纽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是云南机场集团发展协同产业,打造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实现航空强省的重要支撑力量。他希望,空港物流能以挂牌新三板为契机,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紧抓航空物流产业发展机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积极与产业资本对接,努力做强做大物流产业板块。云南机场集团也将在未来的资源配置、产业政策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据了解,空港物流成立于2002年,主营业务为承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及丽江三义国际机场国内外航空公司的货邮站坪保障业务、行李保障业务及货站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