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冷链融资-冷思考后的热选择


日期:2019-04-24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冷链融资-冷思考后的热选择

众所周知,生鲜食品容易腐烂变质,而消费者对食材品质与安全性的高要求,使得物料搬运能力成为整个生鲜行业的关键所在。如此一来,一个名曰“冷链物流”的事物进入大众视野,成为各路商家竞相布局的焦点,衍生而出的冷链金融、冷链设备、冷链物料解决方案等也引发各行各业的思考。

那么冷链物流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1冷链物流是什么?

“冷链物流”这个名字看似高冷,但其实就近在你我身边。

通俗地讲,是指某些原料/食品/生物制品/药品等货物在流转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特定低温环境下,以保证产品安全性的特殊供应链系统。就冷链发展现状来看,存在两个趋势:一是发展迅猛,每年增长超过20%,预计2020年达到5000万吨的冷库保有量;二是市场需求强烈,潜力巨大,预计2020年营业额超过5000亿人民币。

2冷链物流的特点?

与普通的仓储物流相比,“冷链物流”真的高冷!

更高投入。冷链物流前期的投入与后期的运营成本很高,需要时刻保持充足的现金流以维持运转。前期主要投入的是建设成本,包括:征地、库房建设、货架、保温材料、制冷设备、电控设备、搬运设备等。后期主要投入的是运营成本,如人员开支及电费等。

政府扶持力度大。冷链做为政府重点扶持新兴产业,得到了政策倾斜和政府补贴。补贴包括中央补贴、省补贴、市补贴、县补贴四类,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验收合格后发放相应补贴。

对搬运设备要求高。冷库叉车作为搬运堆垛的关键设备,在冷链行业的运营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相对于通常工况,冷库搬运的作业环境更为苛刻,对低温、超低温环境下运行的物料搬运设备有更为严格的要求。除了恒温库(0度左右)外,都需要加装冷库保护,以便应对低温环境对电瓶容量、液压系统、机械系统等的影响。

冷链物流

冷库前期建设投入很大,

用户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

而银行贷款审批慢难度大、

民间借贷费用高不可靠,

因此如何快速周转资金,实现作业环境的建设,

也成为冷链物流企业管理者软肋。

3量体裁身的融资租赁方案

抢“鲜”了解?

林德(中国)专为冷链行业的用户提供从叉车到相关配套设施的一揽子集成融资方案,轻松帮助冷链用户实现“财务自由”,为每场“保鲜战”排忧解难。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

①叉车的融资租赁。林德(中国)推出的常规融资方案具有费用低且流程简便的优势,并且自2018年起,林德(中国)特别推出了冷链行业相关促销政策,既帮助用户通过杠杆效应扩大规模增加营收、改善财报现金流,又能节省融资费用。

②相关配套设施的融资租赁,如货架等。目前市面上有的公司也开始尝试提供融资租赁的服务,但绝大多数产品方案还不成熟,且很少能提供配套设施的融资服务,因此林德(中国)在这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且将叉车和相关配套结合起来,也可以避免单一项目用户需要对接多个供应商、协调多套方案的繁琐流程,节省管理成本、降低管理风险。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如今知是荔枝来已不稀奇,冷链很急,在如今的经济大环境背景下,更凸显了融资租赁的优势。林德(中国)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客户为导向”、“产品/服务创新”以及“强化内部精益管理”的理念,继续提供更加优化的金融服务方案,让你的物流沸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