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全程“无纸化”进站乘车 郑州有了“智慧”汽车站


日期:2019-04-30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首个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就要到来!记者昨日从郑州汽车客运总站获悉,该站近日经过升级,全面实现了微信购票+持身份证+刷脸+扫描检票乘车,全程实现“无纸化”进站乘车。五一假期,旅客将能感受到“智慧”汽车站带来的便捷。

 

      目前,我市汽车互联网购票预售期10天,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提前通过互联网订购五一假期车票,或微信搜索“郑州长途汽车总站”公众号点击在线购票进入豫州行小程序购票。年纪大、不会使用手机购票的旅客也不用担心,汽车客运总站在站前广场设置有多个流动扫码购票点,有专门导购服务人员现场指导购票。此外,在客流高峰期,车站12个人工售票窗口和13台自助售(取)票机也将全部打开售票。

 

      “智慧车站”最大的好处是实现了从进站到上车检票全程电子化扫描。旅客在互联网购票成功后,如需报销可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纸质车票;如果不报销无须再换取纸质车票,可凭身份证直接刷脸进站。之前需要检验“人、票、证三合一”的工作流程,现在只需人脸对准屏幕刷下身份证完成”证、人合一“的核验即可进站。这一措施提高了旅客进站效率,旅客“刷脸”进站耗时平均仅需3秒。

 

      旅客刷脸经过闸机安检进入候车区后,在对应检票口均有工作人员。在班车发车前5分钟,工作人员会广播通知旅客上车。凡是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持身份证上车时,不用再出示车票,只需要将身份证放置在自助检票机“二代身份证”标识处上刷一下,机器即可直接读取旅客乘车信息。

 

      需要提醒的是:“智慧”车站乘车全程实名验证,出行前一定不要忘记带身份证,携带儿童出行的旅客要带上记录有儿童身份证号的户口本,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