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白城铁路公安处“三招”确保校车通过道口绝对安全


日期:2019-05-05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目前全市中、小学已经开学。特别是沈阳铁路公安局白城公安处管内平交道口多,辖区部分校车需要通过铁路道口的实际情况,采取了“一宣、二教、三监护”,“三招”,提前上手,消除隐患,确保校车通过铁路道口绝对安全。

  第一招:加大入校、入户宣传力度。对管内沿线村屯有学龄儿童的住户和各个中小学校,幼儿园逐人、逐校、逐班、逐车进行面对面宣传,通过发送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提高人身安全认识。从学生家长、学生和老师、学校四个方面入手,从校车本身状态和校车司机责任心等诸多因素出发,加强安全教育,从根源解决校车安全问题。

  第二招:加强对校车司机的教育力度。对需要通过我处管内道口接送学生的校车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在学校门口、道口等固定场所,对校车司机进行一次严格的安全责任意识教育,通过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向其宣讲近期几起校车事故的教训,告诫校车司机出车前必须对车辆进行检查,无任何安全隐患方可出车,在通过道口时一定要牢记“一停二看三通过”安全常识,尤其严禁超载。通过对校车司机的严格教育,为校车通过道口时的安全提供了第二道防线。

  第三招;定时定人上岗防护。白城铁路公安处14个交警外勤中队30余名交警在处交警支队的组织下,认真梳理各自管内不同学校校车通过管内道口的时间、方式以及校车接送学生的人数,针对各自特点,采用定时定人定岗的方式全程防护校车安全通过道口,为校车在我处管内安全筑牢第三道防线。(翟亮王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