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央视朝闻天下:国际博物馆日陌陌用直播“带乡村孩子走近博物馆”


日期:2019-05-21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在5月1 8日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陌陌平台北京网络文化协会特别举办了网络直播公益课“带乡村孩子走近博物馆”第八讲。对此,央视朝闻天下栏目进行了报道。
 

  在“带农村娃走近博物馆”第八讲中,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馆员黄一向互联网另一头的孩子们讲解了商代“作册般” 青铜鼋的历史文化背景及由此延伸出的古人射箭习俗和弓箭飞行原理以及现代动物保护意识。

 

  在另一堂直播公益课里,湖北博物馆原陈列部主任王纪潮给孩子们介绍了国宝曾侯乙编钟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及中国传统音乐的乐理知识。在每堂公益课的最后十分钟还给孩子们提供与专家沟通交流的环节,让原本对于乡村孩子们来说只存在于课本里的历史文物变得鲜活亲切起来。

 

  黄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展厅再大,它能同时容载的观众数量也是有限的,也没有办法在展厅里给观众深度解读单件文物的机会,通过互联网给孩子们传达的知识是多层次多角度的。”

 

  从今年三月起,来自国内数十所知名博物馆的专家学者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150多所乡村小学的数万名孩子陆续推出十堂“带乡村孩子走近博物馆”公益课,把博物馆馆藏文物中蕴藏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种子种在乡村孩子的心里。

 

  自陌陌推出“带乡村孩子走近博物馆”公益课以来,不仅让孩子受益,平台内的大量用户在看过之后也表示受益匪浅,对中国的历史以及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