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物流技术装备公司虚开发票,不但老板跑不了,连公司财务都要被判刑!


日期:2019-06-2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来自法治网报道:

 

一家物流公司看似毫无业务,却在一年间虚开出20亿元的发票。近日,南京玄武警方组织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涉及此案的30余名犯罪嫌疑人。

 

“你这张发票不是我们公司开的!”去年10月,南京一家化工公司内,工作人员发现有人拿来一张奇怪的发票。该发票上确实盖有他们公司的名称,却并不是由他们公司开出。意识到事有蹊跷,工作人员立刻报警。

拿来这张假发票的女子鲍某神色闪烁,行踪诡秘。民警进一步对她所持发票进行检查,发现该发票是假的!

 

原来,女子鲍某是一名专门倒卖发票的中介。玄武警方从其手中的发票入手,抽丝剥茧,发现她的背后竟然隐藏一个特大团伙。

 

鲍某购买增值税发票的渠道很多,但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某家物流企业。民警分析,这家企业很可能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

 

民警立即赶赴该企业所在地进行调查。果然,该企业疑点重重:众多小企业挂靠到它名下;说是物流企业,却根本没什么货运。

 

 

经过数月的摸排,警方逐渐掌握以陆某为首的虚开增值税发票团伙的组织架构和活动情况,并于近日成功将涉案的30余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初步统计,近一年来,该团伙的开票金额超过20亿元。
公路货运行业一直存在开票难的问题,自全面推出营改增试点以来,智能物流业作为首批营改增试点行业,税负增加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比如公路货运业税负增加的主要问题是进项抵扣不足。由于承担公路货物实际运输服务的主要是个体运输业户,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管理,无法给下游整合运力的货运企业开具11%的增值税专用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