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刚刚,17吨烟花爆竹已装入集装箱,准备和大家货物一起装船出运!!


日期:2019-07-2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最新获悉:刚刚,17吨烟花爆竹已经装进集装箱货柜,准备和你们的货一起装船出运!!

 

 

中国海关官方公告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消息,宁波海关隶属北仑海关在查验一批申报品名为清洁球的出口货物时,发现除集装箱门口摆放的一排玩具箱外,里面全部是用纸箱简易包装、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烟花爆竹!

这批被查获的烟花爆竹共计1020箱,重达17.3 吨!

目前,该批烟花爆竹已转移至特定隔离场地封存,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烟花爆竹属于极度易燃易爆危险品,尤其在当前天气炎热的夏天,烈日暴晒后的集装箱内部温度可达70℃,这样以夹藏、瞒报等方式违规出口烟花爆竹,其带来的安全隐患有多大,大家可想而知!

如果说夹带电池货品,瞒报危险系数低的行为带来的爆炸起火事件,可能是概率较小的事件,那么,这次将重达17吨,危险系数等同于炸药的烟花爆竹,在如此炎热的夏天从宁波港装船出运,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想直接炸船呢?!!

当一个行业,让所有监管机关和业内企业都无能为力时,这个行业是可悲的!

当海关严查,船公司重罚,广大货主货代疾身呐喊和谴责,都无法阻止那些无良货主和货代一次比一次严重的危险品瞒报夹藏时

我们,离下一次危险品爆炸起火事故还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