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深圳地铁一天同时开建两条,厉害了,鹏城!


日期:2019-08-16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作为一个经常靠地铁出行的我,对于深圳地铁的消息也是比较的关注,这不,前天就发现了这样一条有关深圳地铁的资讯

  2019年8月13日,深圳5号线西延线、地铁8号线二期正式开工。据了解,这两条地铁线将分别于2024年、2025年建成通车。

深圳地铁5号线西延线

  地铁5号线西延线起自目前5号线终点站黄贝岭站开始,终至大剧院站;线路全长2.9km,共设3座车站,其中大剧院站可与地铁1号线、2号线换乘,线路预计于2025年建成通车。

  位置:地铁5号线西延工程位于罗湖区内

  起始站点:线路起自目前5号线终点站黄贝岭站,终至大剧院站

  全长:线路全长2.9km

  站点设置:共设东门路、建设路、大剧院3座车站,其中大剧院站可与地铁1号线、2号线换乘

  计划开通时间:预计于2025年建成通车

  意义:线路通车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黄贝岭站早晚高峰拥挤状况,市民可通过5号线直达大剧院站等商圈,无需换乘、方便出行。

深圳地铁8号线二期(即东延线)

  8号线二期工程从在建8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公里,全地下方式敷设,共设4座车站。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8号线二期是可以直达大小梅沙的地铁。

  位置: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位于盐田区内

  起始站点:线路起自8号线一期工程盐田路站(不含),终至小梅沙站

  全长:8.019公里

  站点设置: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共设北山道、盐田食街、大梅沙、小梅沙4个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