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美制裁致药品进口受阻 伊朗癌症患者面临死亡危险


日期:2019-08-19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间接导致伊朗药品进口受阻,尤其是抗癌药的短缺使许多伊朗癌症患者面临死亡的危险。
 
据报道,这份研究报告由德黑兰医科大学药物学教授阿巴斯·扎德撰写。报告说,尽管美国方面声称,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不会妨碍药品及其他人道主义物资进入伊朗,但针对伊朗银行业的制裁实际上增加了伊朗的进口成本,损害了供应链,从而导致伊朗药品短缺。尤其是一些急需抗癌药的伊朗癌症患者,会因为药品短缺失去生命。
 
报告援引美国政府机构的数据说,过去两年,美国对伊朗的药品出口额降至年均860万美元;而在两年之前,美国对伊朗的药品出口额为年均2600万美元。报告还说,不仅美国对伊朗药品出口额显著下降,在美国政府的压力下,瑞士、法国等欧盟国家对伊朗的药品出口量也明显减少。报告还说,由于抗癌药短缺,一些投机分子开始从其他国家向伊朗走私假药或质量低劣的药品,严重威胁癌症患者的生命。
 
去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对伊朗制裁。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