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发才网联合天都人力资源集团,成功举办众才慧论坛


日期:2019-08-22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2019年8月13日,由闵行区工商联(总商会)创业工作委员会、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共同主办、由闵行区莘庄镇商会协办、以及上海天都人力资源集团承办的众才慧企业与人才发展服务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突破人力资源壁垒、实现人才连接为主题,邀请行业大咖、人力资源行业资深专家共同探讨人力资源行业的突破与重塑。

主办方致辞

闵行区工商联副主席、闵行区工商联(总商会)创业工作委员会主任、闵行区人保学会会长、众才慧名誉坛主孙金国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为满足企业持续、稳定、高速发展的需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建设现代化人才体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闵行区工商联(总商会)创业工作委员会、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一直致力于推进资源整合共享,催化企业创新转型,促进企业进一步吸纳优秀人才。也正因此有了每一届众才慧论坛的精彩的内容,为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探索创新高层管理人员交流模式,也是举行众才慧论坛会议的目标所在。

主题演讲一

国内资深制造管理专家和科学管理研究者陈志华发布《认知科学管理 突破HR管理壁垒》的演讲,如何用科学管理突破人力资源管理壁垒,用技术的手段解决管理问题,从共性的角度研究人的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要“把人的不正常看成正常,把事物的正常看成不正常”,还要坚信科技与系统的力量,他分享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总结不仅非常有趣,给了现场HR很好的启发。

主题演讲二

上海市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闵行区人力资源和保障学会副会长、闵行区工商联(总商会)执行委员、闵行区创业指导委员会指导委员、众才慧论坛坛主、上海天都人力资源集团总裁/发才网创始人昌梦晨在论坛中介绍发才网的诞生以及未来的价值。

他说,从2017年6月至今,天都人力资源集团承办了两年的众才慧论坛,也通过这一平台,帮助企业和高端人才实现信息分享、资源共享、智慧共创的目标达成。2019年,众才慧论坛迎来了转型的关键时期,正因为我们面对的人力资源管理和各企事业单位,正在不断地更迭、变化,这也促使我们论坛不断紧跟企业发展的步伐、力争贴近企业的需求,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及时、周到和超越的服务。

如果说昨天的论坛主要搭建的是信息资源共享,那么今天的论坛将信息资源共享和落地执行相结合,我们近期已经将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延伸到人才价值最大化和企业顶层人力资源配置的需求设计,全面、深入地挖掘人力资源的全方位价值。

在过去22年里,天都的服务产品也随着市场需求和变化在不断进行升级换代:从1997年创业时的人力资源供给服务,到2003年转型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再到2015年扩展至企业管家咨询服务。这三次转型帮助天都完成了三大业务板块的整合、包含九小项立体式服务(人力资源供给是以高端人才猎聘/校企产教融合/劳动力和技工供给三个小项,人力资源外包是以人事外包/岗位外包/生产线外包三个小项,企业管家服务是以企业的顶层设计咨询/企业的培训拓展/企业的人资优化和风险管控三个小项),助力天都以网格化的专业子公司和全国分公司布局,全方位解决客户人力资源服务需求。

2019年是天都发展历程中的第四个转型变革期,也是最关键、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天都人力资源集团在总结了20余年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经验的基础上,集专业的技术和运营团队,斥巨资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移动求职与招聘平台——发才网APP,经过18个月的精心研发,终于在2019年5月17日上线进入公测阶段。在近3个月时间内,已基本解决公测中发现的问题,并进一步优化了用户体验。发才网平台有高效创新的诚信模式,独一无二的经济共享模式,还有多样化的免费周边服务,给予企业和人才高超值的回报。他介绍:“面对市场的变化和行业需求的变化,我们正在与具备人力资源行业背景、贡献或价值的资本进行对接,用更多的融资为发才网平台注入专业的力量。引领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变革!”


 

发才网APP前端页面


 

 

主题演讲三

在实现人才联结方面,从源头上找方法——从学校的培养、专业设置,如何与企业需求相结合,“现代学徒制”的价值和特色何在,论坛邀请到上海现代应用技术培训中心CEO、 新加坡国家工艺教育学院上海合作教学基地CEO郑信访,他结合实践经验为技能人才培养、企业用工提供了创新型的解决方案,介绍“现代学徒制”如何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人才难题。

近年来,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数量是短缺的,为缓解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从国家层面提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今年初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不仅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


 

与会者对于论坛介绍的国际化高技能人才委培的设想非常赞赏,这不仅仅是学校所关注的,最终的受益者是职业化的人才、是用工方企业,是社会的各行各业。


 

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对生产制造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深度剖析,对未来人力资源的创新配置,以及对科学管理和新型校企联盟人力资源转化的战略研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众才慧企业与人才发展服务论坛主办方和承办方均表示将继续努力,力争把信息资源共享和落地执行紧密结合,实现企业与人才资源共享、智慧共创的共同目标。